有人跟我說..他問我的問題,我始終沒能給他一個正確答案!

正確答案,到底是什麼?
是像數學一樣,微分、積分、矩陣運算...算一算,ㄧ個勾或是叉來決定?
還是像台灣的教育..撲朔迷離..自己憑著所知去決定?

我也希望別人可以給我答案..告訴我正確答案...

希望醫生告訴我,我到底怎麼了?我的身體哪裡出了毛病?
不要一直讓我吃著藥,可是..卻連醫生自己都懷疑著,我的病因!

希望心裡想的那個人,可以告訴我..我們到底是朋友,還是可以當情人?
不要讓我一直猜著想著..望著唸著,可是卻始終搞不清楚..你現在是怎樣?

希望爸媽告訴我,到底我是23歲還是3歲..我可不可以有自己的自由?
我可不可以去交我想交的朋友、做我想做的事情?可不可以?

希望....台灣教育告訴我,到底什麼是好老師,什麼是爛老師?到底怎麼做,
將來..要怎樣做才是對學生最好的?

我也有著很多的問題...想要聽正確的答案...
要怎麼找到正確答案?來解決自己心裡的疑惑...?

或許,吃完了這邊的藥,我應該要去照X光...我應該去做檢查,
讓我自己知道,我到底得了什麼病?還是..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或許,面對感情我應該問清楚!如果我走不進男生的心,那麼,我也要盡力把你從我的心踢出去!
我不想再重蹈覆轍..畢竟,對我而言,你不一樣!你很特別!

或許,對爸媽而言,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為了怕我遇到壞人、安全有危險,他們要限制我的自由!

或許..台灣的教育就一直是個大問號,沒有人..可以給老師、學生、家長、社會..一個回應!
取代回答的是:我們會盡力做!我們會查證.....

或許我的問題..都可以找到正確答案,我都可以努力地尋找一個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
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只是需要勇氣罷了!!
也有可能一切都只是「或許」....

如果,所有的一切問題...都可以像數學一樣,積分、微分、矩陣運算、三角函數解法、證明題
證一證,算一算...讓ㄧ個勾或是一個叉來決定我的回答正確性與否..那麼,
是不是世間上所有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不會再有人為了三角戀情,砍這個殺那個...不會有人為了不確定的未來...創造了更多未知的問號!

最後,我只能向希望我給正確答案的人說:對不起!我實在不想再回答了!一切的答案,早就在過去我的回答裡 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