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真送我ㄧ本活頁的史奴比4*6大相本,之前為了做報告,我把家裡的自黏相本給弄爛了,所以 我又去買了一本3*5的大相本...重新整理起,所有的照片!!

家裡的相本放的都是我和弟弟小時後的照片,我全部重新整理..看到了我剛出生,眼睛都還沒張開的相片, 弟弟說我小時候怎麼這麼醜= =""拜託,那剛生出來耶!不是每個人都長的差不多嗎?因為他沒有剛出生的照片, 所以我沒辦法也取笑他..只是笑他,ㄚ你小時候頭怎麼這麼大?哈哈哈~~~~

小時候爸媽很喜歡帶我們出去玩,出去拍照...月世界、亞哥花園、文化中心..好多好多地方,都有我們去玩過 拍照過留下的照片!我應該比弟弟幸運吧!至少相本裡面有一大半以上的相片都是我的..哈哈哈~~~早出生,其實 唯一的優點就是這樣吧?@@"幼稚園畢業典禮、歌唱比賽、畢業時舞蹈表演、幼稚園畢業團照..好多好多,比較可惜的是參加鋼琴演奏時,沒有照片!!小時候我和弟弟也很會擺pose.. 其實,只是小時候的無俚頭,但是長大看來,就覺得很可愛的pose,哈~~~ ^/ / / /^

相本中間有一大半的頁數是空下來的..不是忘了放,而是有一些回憶、有一些照片,就像空空的頁一樣.. 刻意的被抽離了!雖然照片被刻意的抽掉了,但是卻像這本相本一樣,留下了...似乎忘記放照片進去的痕跡! 沒有人敢去提那樣的過去,沒有一個人..敢提!!會想嗎?或許會吧!這樣的一段記憶,留下腦海裡...10幾年, 不曾遺忘過,曾經試著找出那樣的記憶..那樣的痕跡!但是,似乎已經留在每個人的心裡,而相本裡..所有實質的東西哩, 已經找不到這段過去了!!我很想念他,似乎他曾經也很想念我!所以他曾經回來找過我?不知道~~~那是我無法預測得知的 境界!!但是,刻意遺忘..選擇遺忘,是全家人、是整個家族的人....最後的選擇!!

照片,大概到了幼稚園結束,就開始變的很少...國小時媽媽有帶我和弟弟到花蓮、台北去玩...還有留下一些照片, 留下一些記憶..那似乎是我第一次坐火車吧?!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的腦袋裡,就不斷地播放著小虎隊當初陳志朋 要去當兵,不知道哪一首歌的MV...很深刻、很深刻......就在腦海裡...不斷地播放著!!那時候去玩的照片... 還在,媽媽房間的相框裡放著的是在中正紀念堂時弟弟的照片~~那時候的弟弟..還是很可愛!!

再長大一點..國中,似乎國一吧!還有...我們到澄清湖..到南化去,都有一些照片..那時候的自己, 跟現在差不多...長的差不多,身高也差不多..我已經好久沒有長高了= ="..相簿到了這裡..似乎,已經結束了! 因為後來的照片我都放在自己的相本裡!!而,家裡的全家福照..從小到大,只有小時候的一張..之後,再也沒有照過全家福! 或許,下一張全家福會是在我結婚?還是弟弟結婚時拍的吧?哈~~~~那還好久耶!

自己的相本..從國中開始,其實國中照片很少,就如同我的回憶般,很少!!童軍露營有一張..國一有幾張.. 國三的照片..要到畢業冊找才有!我這邊..0張~"~,因為連畢業旅行都沒去,根本不用想自己會有多少照片.. 畢業旅行沒去,老師也沒管我!哈~~想來真心酸!沒有去的人老師ㄧ個個叫過去問原因,只有我~~老師根本不管我要不要去! 發現~~自己跟小傑的處境挺像的!哈~~算了!跳過這段回憶...在國三畢業到高中中間還有一段很不錯的回憶! 至少~~~那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很開心,雖然~~~那是到目前為止..最胖的一段時間>"< 但是,至少那段時間的朋友, 現在..還偶而會連絡!就覺得挺開心的了!

上了高中...看到了我和雅程的照片~~很多張很多張!看到了 我在高一下要轉組到理祖大家為我拍的全班的合照..連著大家的卡片送給我的祝福..好溫馨、好感動!到了理祖, 老師帶著我們溫良兩班姐妹班,開始在寒暑假去玩..東部沒有去過,西半部大概都玩的差不多吧!蠻感激老師的, 讓我們可以出去玩..雖然,免不了我還是會被家裡念>"<但是,先玩再說了!..班遊去了兩次,往北往南都有, 畢業旅行又去了一趟北部..原本應該會看到仲帆的~~不過後來,還是沒見到面!哈~~無緣,真無緣!不過有看到阿謙, 雖然現在沒什麼印象了!不過~~~阿爽他們應該會比較有印象..他們跟阿謙比較熟!!百日誓師、啦啦隊比賽、新式健康操、 土風舞比賽...畢業典禮,這些都是我在聖功的回憶,全部都記錄在相本裡..記錄在照片中!突然發現,高中的回憶裡, 我有琦芳、笨笨、酷斯拉、阿爽...大多都是這些!其他的,有但是似乎不太多...跟琦芳的照片最多,那時候 都會跟琦芳說:我們似乎在一起都會打屁聊天笑哈哈!然後琦芳就會開始哈哈大笑...屢試不爽~~哈哈哈

翻到了大學,大一到過東華大學...只照了一張照片...因為下雨大數杯也沒得打,後來實在太無聊,我就和叮噹 坐半夜的火車從花蓮到台東轉車要回高雄..第一次看到東部,在台東的車站看到清晨六點太陽出來的樣子, 好漂亮好漂亮....永遠烙在心裡的畫面!第一次到南投帶營隊,讓我愛上了原住民的學校、佈置,還有 原住民的小朋友...永遠忘不掉那一個小女生跟我說:姐姐,你可以讓我親一下嗎?心裡~~澎湃洶湧... 加入系會,雖然沒有幫忙,但是也參予了社團優等的榮譽..加入了學程,參加了好多好多活動..有去大社國中、楠梓國中 教學或是服務的一些照片...還有社團的好多活動...大學第四年,到了畢業典禮、謝師宴..忘不掉的是那樣的離情依依, 記得的是謝師宴當天,下雨下好大..我一直被念著為什麼不開車去..還硬要坐蝦寶貝的機車,淋雨的我溼答答的..可是我卻很開心! ~~哈哈!那個時候的六月到了高師大去考特教期末考,是我永遠忘不掉的回憶!南二高下水淹的好高..雨下的好大, 我和even騎機車到高師大去,猴子車還半路拋錨,他和名珠用跑的趕考試,柏智學長那天出車禍..那是一堆人 跑去修高師大特教最深刻的回憶吧!畢業典禮,連著送舊一起..暨謝師宴我抽到一張五百元的金點酒店禮卷後, 送舊那天又抽到7-11一張壹百元的禮卷...哈~~~向來沒這麼好運過!那陣子不知道怎麼了?在進體育館的那一刻, 老師把他手上的花,送給我...還有恰恰在那天也畢業,我還有偷穿他的碩士服照相.. 期待自己哪天也可以穿著碩士服畢業!好多好多照片,記錄著每一段我的生活...每一段我的回憶!!

似乎忘了這麼多年來,一個很重要的人..銓!嗯~~我們沒有合照,只是在高中的時候曾經通過信,他寄過他的照片給我, 我沒有把他擺在相本裡..而是擺在我的記事本裡,沒放在相本裡只是因為...我怕媽媽翻開我的相本,發現怎麼有男生的獨照而已! 哈哈哈~~~所以就隨身攜帶著了!這樣比較保險!當然..他是我回憶中重要的一環囉!哈哈~~~

照片..好多好多!回憶也好多好多~~~~~所以,那時候做成長卷宗,同學很好奇我居然有這麼多照片可以寫, 也很喜歡看我的成長故事...因為他們覺得好有趣,其實,我自己再做,除了掃描照片真的很麻煩外..我自己 也是坐了時光機,似乎又重新體會了一次..20幾年來的生活!看著照片~~~我的故事都在其中了!!

當然,我的初戀..似乎被我遺忘了喔?哈~~~因為在一起兩年多,只有拍過一張照片,那張照片... 已經不知道被我丟到哪邊去了XD大頭貼也有幾張,不過...被我丟了..XD 我不是故意的啦>"<.. 只是~~只是~~~~~...哈哈哈!就不想留著,所以還是把他忘了吧!

我還是很喜歡拍照留戀,即使數位相機的相片已經可以不用洗出來了,可以用光碟保存,但是..有些照片, 我還是喜歡洗出來...自己看了會很開心!也會一直記得..那些美麗的回憶!!

下次,看到我拿相機要拍,不要不給我拍耶,那代表...我也想把你,留在我的相片裡,成為我回憶裡, 永遠忘不掉了一段嚕!!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