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都是看相同的繪本書長大的呀!

上星期社團辦書展,在那邊看了一些繪本,剛好紅豆和玟璟也在, 就在那邊聊起了小時候看的一些繪本書,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是看一樣的繪本書長大的呀! 都一樣是漢聲出版社的,像蛇麼14隻老鼠吃早餐啦!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佳佳的妹妹不見了之類的, 當紅豆說起一本本他印象中的書,我和玟璟就開心的在那邊說:對對對,這本我也有看過.....。 真是開心的咧!
小時候媽媽就買了好多好多漢聲的書給我和弟弟,不過..應該只有我對那些書情有獨鍾吧! 不只有小百科、小小百科、繪本系列、中國童話,還有一整套的歷史故事﹝本來是買來媽媽想說 可以增進我們一些歷史的概念,不過顯然...這個策略是失敗的= ='''﹞,小時候超愛在自己的房間, 因為這些書都好可愛...特別是繪本,我超愛的.........雖然這些書後來長大了就把他轉送給親戚的小孩, 現在想起來..好可惜唷!我真的很喜歡這些書.....不過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把他送給別人,也讓其他的小 朋友一起喜歡閱讀的感覺好了^_^。

可能喜歡看書也是從小那些繪本的關係吧,現在的繪本都好貴.....雖然小時候那些一定也不便宜, 可是畫的都好可愛,好漂亮...特別是14隻老鼠系列的,哇..看到他們的樹屋,真的是超想住在裡面的, 小時候的書應該是回不來了,不過保有的還是一點點的記憶.....真好!!

上星期五到東圖去唸書,剛好有小朋友的圖書室,就進去走了走..是有很多繪本啦!不過感覺上 就沒有小時候的繪本這麼地吸引人,不過我有看到小百科和小小百科,好久的回憶唷... 不過打開內容,居然都是真的頗有記憶的,嘖嘖..........我好愛唷>0<....我想要以前的繪本啦!
漢聲出版社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繼續在做這些小朋友的書,希望是一直有,也希望他們的書越做越好, 以後如果我有能力,或是我有小孩,我一定要買整套的繪本.........重拾兒時的回憶,也讓 小孩子從小就喜歡閱讀........現在家裡的書幾乎都送人了,只剩下一套中國歷史故事....媽媽 捨不得送人,所以就一直擺在書架上,唉...如果不是家裡書架不夠多,我的繪本怎麼會送人呢! 我超愛漢聲的繪本書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