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要去實習的時候,
面對舊環境新人員,讓我很害怕,
才剛報到沒多久,就開始打退堂鼓,不想實習了。
有個人還安慰我,看著我這麼害怕..他也是一直安慰我!
雖然他離開了,我也漸漸習慣環境,
雖然沒有很融入環境,至少...別人看我是覺得還ok!


這一次,一年後了,又要面臨新的環境了,
但是卻讓我心冷到不行。
只是,這一次,再也沒有人會安慰我了..
要自己咬著牙,撐過這一年。



碩一時,到台東時,
有人還跟我說他的室友是他們班的數學代課老師,要兼教生物,好可憐!
我還附和說了:嗯,好可憐唷!
沒想到,這一句好可憐卻應證在我自己身上~
好可憐唷!

我說了我不能教,就像老師說的,學生是要考基測的,
為什麼要讓學生在生物墊下不好的基礎?
難道學校一點都不關心學生的學習權,
只是純粹想節省自己的人事費用?
但是學校還是推給了我!

媽媽說真的不行就不要去教了,
這樣我大概就會被這地區學校從此封殺吧!

我當下真的有股衝動,想問問組長,
我可以回去當代課老師嗎?

我不想認輸,但是,被當成笨蛋不斷地操我,著實讓心裡不太好受!

體檢表,我也不懂,我不是故意不交,
可是緩一緩真的有那麼行不通嗎?
我又不是要當兵,為什麼一定要催著我今天一定要繳!
在什麼都沒說的情況,學校網頁都移除的情況,要我自己知道所有的事情,
我真的覺得...很無言。


這一次,我不敢奢望別人安慰我了,就算是再好的朋友,
有時候自私總是自私....
只有在有好處時會被想到,需要幫忙時,卻是袖手旁觀!
一次次地讓我看清了這社會,還有人心。


我可笑地認為,未來這一年,我應該比較像在實習,
或許老天爺是在懲罰我,實習時過的太安逸、太舒服了!
實習時就像代課老師
現在代理了,應該就要像實習老師了。


不知道,一年後,我會不會對這間學校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