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夢,夢到有各人撿走了我遺失的手機,
且用傳輸線傳出了我手機裡的簡訊,並且將手機裡的簡訊刪除!

手機裡,最寶貝的不是那眾多人的電話號碼,
而是那一封封簡訊,雖然沒有勇氣再去看與回憶,
保存的與紀錄的,是我的曾經與回憶!

我也很憤怒地搶走了他的手機,
並設法要將我的簡訊回傳至我的手機裡!

對照於現實,簡訊與人似乎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簡訊爭奪戰也意味著什麼!

只是誰是贏家誰又是輸家,在夢裡似乎無解!
就像在生活中...無解!


難怪佛洛伊德會在諮商理論裡使用「夢的解析」,
在潛意識裡所壓抑的情緒會在夢裡寫實地表現出來!

佛洛伊德...真是好厲害的人呀!

在心裡分析論裡有種遺忘叫做"壓抑"。
刻意或是壓抑下不好的感受與回憶..刻意將此忘記!

在夢裡,所有的壓抑...會全然地跑出來!
或許偶而不止該用夢的解析,或是覺得六歲以前所發生的不愉快會在夢裡出現,
六歲以後...還是有可能出現在夢境中的!
也許..面對壓力該用用系統減敏感法吧...看會不會好一點!
而情緒呢?空椅法吧!....似乎好像也不錯


輔導與諮商是一門應該要修的課目....這是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