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裁掉小校呀!那是我渴望去的地方耶~~~~

台南縣政府以財政困窘等理由,今年本要裁併17所國民小學,學校家長會會長組反廢併校聯盟誓言抗爭, 縣府態度如今軟化,改稱以4月21日為基準日,當天學生數達到60人者便可以「明年再說」。 由於情勢轉變,各校積極拉學生,甚至傳出花錢買學生之說。

台南縣政府人事室在縣長選舉後二個月,突然無預警要求人數較少的小學行政人員, 準備調動縮編,傳聞已久的裁併小校案浮上檯面,合計全縣有17所學生數60人以下小校面臨併校。 此舉使得各校家長委員會群情激憤,組成反廢併校聯盟,跟縣政府嗆聲。

後壁鄉樹人國小家長會長李錦昌率先揭竿起義,主動連繫所有家長會會長開會, 「必要時發動罷課、罷免縣長。」2月28日獲教育局(新聞、網站)長王崑源善意回應, 雙方多次溝通,縣府終於畫出最後底線,以4月21日為計算基準日,學生數達到60人者,可以不併。 但據了解,明年教育局還是要併校,學生數目以70人為基準。

李錦昌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豈可以成本估算?」他自己就是樹人國小畢業、出外打拚的生意人, 以他的看法,台南縣政府亂花錢,「最不該省的就是教育費用」。 李錦昌寫了一封公開信,譴責教育部裁併百人以下小校,「是近年最大的錯誤政策!」 如果三級貧戶出身的陳水扁從小沒有得到好好的教育,如何成為總統?又如同樣台南縣出身的張錫銘, 如果小時候能受到好的教育,長大又何至於作奸犯科?
李錦昌反問,民國58年樹人國小成立的時代,國家經濟與財政會比現在好嗎? 當時大家想辦法要成立學校,要照顧偏遠地區孩童受教權,現在經濟突飛猛進了,卻要裁併小校, 令人百思莫解。他強調,教育絕對不能量化。


其實我也很喜歡小學校,更喜歡歷史悠久的學校!那可是代表著台灣的進步而演進的學校呢! 不過,其實不併校,也真的造成了許多資源的浪費,一間學校老師比學生多,行政人員比學生多, 都是問題!大量人口外流造成的問題吧!唉~~~~~
為什麼一定要念所謂的明星學校?真的有比較好嗎?天殺的我從國小到高中都唸所謂的明星學校= =, 聖功應該也算吧= =""",不過我蠻痛恨明星學校的,戴上那種光環,似乎很風光,但是卻也有人不知道的苦楚! 不厲害的人去唸了厲害的學校,只是增加痛苦罷了!
不過,我還是很嚮往那種隱居深林的生活,那種小學校,一班只有幾個人,全校只有一些人的生活.... 感覺就很棒!!...什麼時候有這種機會呢?嘖嘖........

不過,為了這種事情要罷免縣長,會不會太神經呀?就像我覺得不管哪個職位做錯了事情就要人家下台, 又不是他願意這樣的!眼前應該解決的是面前的問題,而不是叫誰下台吧?叫誰下台問題就能解決嗎? 奇怪的台灣政治.....整天只會叫人家下台....那你自己怎麼不來做做看?看你多行?不是偏袒哪一黨 ,而是看新聞真的會越看越笨!每壹台都撥那些東西,早中晚,整天都是一樣的東西= =看到我都想吐了~ 這社會是沒有溫馨面了喔!奇怪咧!~~~~光看一些政治人物在那邊叫,真的很討厭= =,連被質詢坐不坐下都可以吵 ,無聊...吃飽沒事做!神經病!這麼愛罷免,那你自己來當好了!....看你多行!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