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不喜歡拿學生拿比較,
因為我相信,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能力,
當老師,本來就要有因材施教的觀念!!
雖然,說比做簡單~~~哈XD

但是,我還是很想說說,從碩一到現在的家教學生...
碩一教一個,現在教兩個!!
碩一的那個小女生,彰泰國一,程度不錯,每次都在全班前三名,
只是七月出國唸書了!
上他課,很歡樂...或許我本來就無法悶悶給學生上課吧!!
講什麼,他都能吸收,而且很快速,我會找很多題目給他做,
她偶而會寫,學校課業很忙,這我能體會,畢竟一路我們也都這樣走過來的!!
媽媽很好,因為知道自己女兒很粗心,
總是跟我說,他考不好沒關係,
不過要知道自己錯在哪邊....
小女生很妙,遇到題目多的都給我跳過= =
遇到算出來找不到答案的,不會驗算,直接寫無解!! = ="
有時候我實在很冒汗!!

暑假開始教另一個,也是彰泰,也是國一小女生,也姓陳
是資優數學,剛開始教壓力很大,畢竟資優數學,
不是只有國中的東西,還有高中的,
比一般國中數學難度更深!
不過,這位女生也很自動...
上起來也很愉快,他會跟我分享學校的事情,
我也會跟她分享一些唸書的方法!
畢竟,才國一的小孩,上起高中物理化學
有時候需要別人一點經驗,
雖然內容我都忘的差不多了,
不過方法,有時候到是可以提供給他!!
爸爸媽媽很好,奶奶尤其親切,
不只身家調查,連我爸媽幾歲,幾各兄弟姐妹都會問,
每次去都叫我去吃飯 XD,
媽媽還飲料水果端上來,連下課都還給我水果、餅乾帶回家
這個上起來也很開心!!

新接的這個國三男生,念和美國中
家長很好,很健談,
可是,學生沒有學習興趣,
上課要一直跟他聊天,然後才能把心拉回書上一下子,
還說要休息,兩小時要休息10-15minutes = =,
其實上不多,還兩科,
不過他很不喜歡上英文....
數學吸收很快,但是都是短期記憶,
因為無心,所以無法變成長期記憶!!
還會跟我討價還價,
不過偶而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哈~~~
所以有時候他也會碰壁!!
只是,面對無心學習的學生,真的..比較累!!

靠自己的能力賺錢,是很好!
但是,我希望自己能更有辦法找到方法來面對較無學習動機的學生,
或許...這會變成我的教學方式吧!!
有方法的,就提供一下吧!!

我的三各家教都姓陳,是怎樣...彰化陳姓是大宗嗎?= ="

話說,我今天提了三顆柚子、一顆火龍果,
和一堆牛舌餅和不知道什麼餅的回來= ="
現在只有給出一顆柚子,宥妤要不要吃柚子??
好不好吃我不知道,我也還沒吃,
要的話給你一顆.....
實在太多了= =; 奶奶真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