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大的雨天到了台中參加同學會
有開心..但是也有了很深的感觸,蠻難過的!!

大部分的人都已經進入職場了,
還在當學生的...寥寥無幾吧!
有人羨慕著我們還是學生的身分...
大部分的人似乎都進了公司
雖然根本不懂別人的工作性質
但是..
同學說擁有碩士學位的我們
應該會比他們更好找工作!
搖搖頭,笑一笑,其實..我不這樣認為!
越念越高,覺得自己能走的路反而更窄了!
特別是別人知道你唸的是師大後,
會認為,那你將來就是想當老師囉?
雖然..大家也都知道我在大學就是為了教育學分研畢,
但是...教育這條路是我說想走就真的進入的了嗎?
我不知道....

有人尷尬的說,真好..唸研究所!
我笑笑說:你們也可以再回來念呀!
他說:當一個月可以賺四五萬時,就不覺得念書這麼重要了!!
是呀~~總覺得跟別人的距離遠了,似乎不再是像過去當學生這樣無憂了!
想出去玩,吆和一聲,大家就走了,
現在連同學會都必須要挑在假日,大家沒上班時....
甚至有同學還是因為加班或是調班的關係,無法來參加!!
進入職場的大家和當學生的我們...
總覺得自己跟別人有一點那樣的不同!!
他們已經有了幾年的工作歷練了,而我們..感覺還是小孩子!!
在他們的面前,似乎自己沒有權利說辛苦,
因為..他們比我們更辛苦!!

明年此時,我也畢業了,
雖然是實習,但是..也是半腳踏入這各社會了吧...
想到此,其實還是會有些恐懼與不安...

這次同學會看到大家...
話題已經不再是過去談的那些了,
而是問著的是,你在哪邊工作?做什麼...
還是很多人羨慕我們可以繼續唸也還在唸吧!!
突然覺得...一場同學會,讓我有了些許的感觸!!
還是好好珍惜僅剩的一年學生生活吧!

德育在畢業前說:其實,感傷的不是畢業,而是要脫離學生生活了!
大學研畢是很開心,因為可以躲兵役..研究所研畢代表的可能是論文的難產!!
是丫....環境的不同,也會讓心境不一樣了!!

不管大家在做什麼,都希望大家會更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