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想└诶個人在批評別人之前是不是該想想自己是怎樣呢?

這是最近一學期來的心得吧,存在著四個人之間的事情。有人就是會說很機車的話,然後又怪別人都欺負她, 但是是不是該想想,別人對你的態度是因為你對待別人的態度。如果你不要整天說很機車的話,別人會對你冷潮熱諷嗎? 有時候會覺得,那些話是不是不該存在著,有些話是不是不需要說,做錯了事情是不是該直接道歉...。買錯了東西, 一樣沒買好..算了,另外一樣又買錯,居然不是道歉,而是說:反正不是都一樣,還不是都吃進去。這種話是有經過大腦的話嗎? 這些話是應該這樣說的嗎?難怪別人會生氣..等到別人真的生氣了才來道歉,還有用嗎?下一次別人也不太敢請你買東西了, 故意問你說:你很高興吧?居然還回答:對呀,這樣我就不用多跑一次了。如果你的心態是這樣想的話,幹麻紊 別人要不要買,還一直強調你這次不會買錯了?話..應該是這樣說嗎?

怪別人只會欺負你,怪說在這房間裡妳沒有地位,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兩個人甚至三個人都會針對你, 你給我們的尊重在哪邊?有時候蠻火大的吧?我沒有不准妳用我的印表機印東西,只是要求請列印完畢將檔案從 我的檔案砍除...一次急,沒關係,再來忘記..好..忍受...兩次三次四次五次,每次都這樣,你覺得我還忍受的暸嗎? 我沒有計較過墨水,也沒跟你收取任何費用,但是我給你的方便你當隨便,所以我請你不要再用我的印表機了, 你的話居然說的:似乎我也帶有一點責任....唉....

對於別人交待你的事情,每次忘記都以記性不好來當藉口,這樣對嗎?你可以用很多方式紀下來,為什麼一定要 等到忘記了,大家逼你一定要做的時候才又說我們都欺負你....或許,有時候你不覺得那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你給我們的尊重在哪邊?這是我們另外三各非常懷疑的,也討論過的....

或許吧,在批評別人之前我們應該看看自己,想想自己,所以我也不想對你說太多,畢竟剩下兩三星期就 放寒假了,下學期我就不住宿舍了..所以不會再有這些問題..但是將來呢?我真的不會在面對到嗎? 只是....覺得很氣憤吧!也覺得很無奈..所以,晚歸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了,不過也不太晚,只是不在太早霸了 有時候真的該想想,我在批評別人之前,我是不是也對別人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