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打算這兩天到台北去玩,
沒坐過高鐵的我們打算坐高鐵上台北,
沒想到不小心讓我看,七點36分以前有65折,
只要455元,跟台鐵的416差不多,
所以我們就決定坐這麼早的車到台北去!



不過由於第一次到高鐵去,所以場勘和實際上卻不一樣,
只好看著別人在高鐵上吃麥當勞,我們餓肚子Q_Q
這麼早到台北去可以幹嘛呢?

第一站─自來水園區(公館站)
這個在台大附近,向來我查地圖都只會查某個捷運,幾號出口,
然後就不知到了orz...好在亂走一通後就到了!(天公疼憨人?)
雖說被我的partner嫌棄這個地方,不過實在是太早也不知道去哪邊,
只好在這邊耗耗時間....
原本台北花卉展只到上星期,可能天公知道我這個憨人要去台北玩吧,
結果又延後一週,不然平時到自來水園區似乎是要門票的(要門票我就不去了)
裡面也有很多花展喔~~~




還有很多自來水的介紹,你以為沒什麼嗎?
看來還蠻偉大的,光一個水管就有很多size,
還有介紹從以前到現在有關水的介紹,包跨濾水等等的...
不過我看完就全忘了orz(殘念)

只是在這邊也耗了兩小時耶,後來決定去台大看看....
沒想到一個小椰林也比彰師的椰林大orz,後來
我們就到下一個地點去了....

第二站─鼎泰豐(忠孝敦化站)
其實鼎泰豐有很多間分店,不過我們選擇可能比較不會迷路的點,
(我是說我啦!)
不過還是被發宣傳單的阿姨唬弄了,害我們找不到
(只能怪我,功課都做一半>"<)

因為物價都太高,所以我們就點了小籠包一籠+紅油炒手+一個芝麻迷你包+一個芋頭迷你包
這樣加服務費就已經396了!






進去時才11點,沒想到到了中午,人潮就開始進來了!
開始幸災樂禍,幸好我們來的早...
不過說真的,服務真的很棒!
只是一直被看的感覺真的很怪....
連去洗手間都有一個阿姨一直在旁邊,害我綁頭髮都覺得自己很怪!
不知道如果是男生上廁所,阿姨會不會一直站在旁邊看(誤XD)

離開後,就決定去走一走了!
第三站─台灣故事館(台北車站)
這個在台北車站前的KMALL,
就很像台中一中街的水利大樓,有賣東西,還有補習班。
一開始還不知道要在哪個出口出去,後來又是一陣亂走,
天公就是又是疼惜我這憨人,所以在新光三越旁邊啦!
這個台灣故事館在地下二樓,
很阿呆的我們根本沒看到在往前一點就有入口,硬是坐電梯下去,
電梯一開還覺得烏溪媽黑的,自己被嚇到= ="

不過門票真的不便宜,套票280(可抵消費150元),一般票200元,
學生票...(忘了,因為有人忘了帶學生證),
不過借放了包包的我們,身上真的輕了好多!
這個地方一逛,就是三個多小時...超好玩!

都是以前舊的東西,如果以前小時候看很多電視(我啦)
就會發現很多地方都是電視出現過的場景,


我最喜歡的還是教室啦....哈哈!


裡面有黑板當然要寫一下啦!


不過很傻眼的是,就在我寫完沒多久,有下一批旅客進來,
居然把我寫的字拍進他自己的相機,害我傻眼@@"
(他拍我寫的幹麻= =")



我國小的時候也都會幫老師彈風琴耶...好懷念唷!
現在國小還有風琴嗎?(請小菜鳥一號解答)



明顯是個不太盡職的警察....
OS:喂....你要報案?那為什麼要打給我?


最後因為太笨,所以以「來亂的」罪名被捕!


這個超酷的!


還有一些日式的房子,不過我被說這張很像大嬸...
(電視上不是都這樣演的嗎?Q_Q)


就在下午三點,我們離開了台灣故事館,
老實說,早上的天氣真的好熱....
看我穿的這麼少就知道了!
不過下午離開台灣故事館後,台北居然變天了,
下起了毛毛雨....也變冷了!
(真像女人,說變就變)

所以我們打消了去美麗華坐摩天輪,
因為走了好久腳也很酸...改往我們住的地方─淡水...

淡水─民宿(淡水站)

民宿張媽媽真的人超好,一見到我們就是請我們吃鳥蛋、吃熱狗,
還有巨無霸冰淇淋(明明就變天了),
冰箱裡還有準備水果給我們!有草莓唷!

還給我們建議隔天可以去哪邊玩,晚上可以去哪邊玩!人超好!

房間只有一間,被訂走就沒了XDDDD

不過淡水人還是很多,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還是大家都當老師.....(誤)

這是我們的房間,大約有15坪,超大...娃娃是新的!


浴廁,乾濕分離


還有一個小客廳唷,窗外看出去就是淡水河的景色和觀音山


後來,休息之後,決定坐船去漁人碼頭...
不過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毛毛雨,
害我們過去後沒多久就做公車回來了= ="


情人橋真的蠻漂亮的,不過沒辦法找到適合它的角度照起來
(因為下雨了,又沒帶傘,走不遠...)


晚一點可能會更漂亮,可是...........下雨了!


晚餐就隨意的解決一下了!

淡水還有一間看似高級的餐廳,晚上真的很漂亮...叫作紅樓


我拍的不錯吧!哈~~感謝我弟的sony相機,讓我不用用我爛爛的相機,
雖說沿路大家都是單眼相機,害我好想買>"<

走完了一天的路,我們就去腳底按摩一下,
沿路當然有看到李炳輝的店唷....不過沒進去,
我們選擇去盲人按摩的地方,

我按的是腳底和肩背,共400元,
按摩師人很好,還會問痛不痛,
說癢癢的他會加大力氣,因為癢癢的沒效!
很痛嗎?有些地方真的蠻痛的,
不過到是沒有電視上演的那麼誇張....
因為小腿太胖...所以照片省略!

按摩師們雖然眼睛看不到,可是都很樂觀唷!
而且他說的都很準....胃不好、支氣管不好、生活緊張、腰酸背痛,
最後被問到職業,我說是教書!
按摩師還說:喔~~你有考到喔?不簡單唷!
不過教書怎麼可以教到腰痠背痛?(我:XD)
(按摩師也懂教育界?)
還問我教育學分有修完嗎?是唸碩士嗎?
(他們是算命的喔...?眼睛看不到怎會如此厲害?)

按摩完真的很舒服,買了一點東西就回去看我的八點檔了....
等待隔天未知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