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一天有買捷運一日遊,所以隨便坐都沒差,
不過第二天我們就沒買了,所以決定不要去太多地方。
八點多起床後,先借放行李順便退房,
張媽媽怕我們冷,硬是塞了暖暖包給我們!(就甘心)

我們要去吃淡水人的早餐了─阿給+豆漿

第一站─文化國小旁老牌阿給
網路上很多人推這間,淡水人也都推這間(張媽媽啦),
不過實在是有一點路,走了有一點久....
不過真的好大的一個阿給,

雖說這一個也要35元大洋,不過加一點辣辣的,還蠻好吃的!
配上豆漿,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淡水人要這樣吃,
不過還不錯就是了!

吃飽後就往上走,當然就有文化國小、淡江國中,然後來到
第二站─周董母校─淡江高中

雖然是非假日,不過警衛伯伯還是讓我們進去參觀,
淡高有國小部、幼稚園部,有沒國中?沒研究...
不過學校蠻漂亮的,雖說冬天制服也是裙子,不過怎麼看好像都比我高中制服好看一點!

我們是有想要去找周董拍不能說的秘密的地方,
不過沒看過這片的人,怎可能找的到....
每個看起來都馬很像





離開後,旁邊就是

第三站─真理大學...
學校裡面依然還有很多大學生...(不是放寒假了嗎?)
它似乎是工商改制的學校....
處處可見古蹟...



再旁邊,第四站─紅毛城
我的partnrt一開始懷疑,要不要門票?我跟他說不用
(唯一只有這種做功課...)

剛好遇到小朋友戶外教學、畢業旅行,
所以小朋友好多...
突然發現國小的年輕男老師說話好像都有一點.............(自己想)


不過走了一早上三個小時候...腿真的蠻累的!

不過紅毛城上看風景真的很棒!
還有很多外國人唷,我們很努力想聽她們怎麼介紹的,
不過...聽巄謀............@@"

下山後就決定再去找個東西吃吃,畢竟中午了,
到淡水街上去吃了據說很有名的阿香蝦捲


好醜的吃相阿,不過跟台南的蝦捲很不一樣....
而且三個才15元!
雖說阿婆態度不太好....

阿媽酸梅湯,還蠻好喝的!
我記得高中班遊我也是喝這家的(好久以前)


快要離開淡水了,決定再去吃一碗魚丸湯,
這跟南部的魚丸很不一樣,
不過聽說北部人都喜歡喝魚丸湯配肉包,
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



因為魚丸湯真的蠻好喝的,所以候我買了一包100元,決定自己回家煮...

後來在張媽媽的囑咐之下,說下次如果我們再去不只房租打折,再請我們吃好吃的!
還有問我們冷不冷...就像個媽媽不斷囑咐我們之下我們離開了淡水,
下午我們去了沒作功課的龍山寺
因為實在沒來過,所以來朝聖一下...
人山人海阿,聽到叫號碼牌,還以為在幹麻?
沒想到是在排隊點光明燈...
人潮之多,感覺就像來到了郵局、銀行,還有分櫃臺咧!

後來,我們也不懂要怎麼辦,只好雙手拜拜...
原本要離開了,又看到紀念品區,
結果去買了幾個文昌包,還去過火爐,
我買了一個給我、一個給弟弟,
我的希望當然還是希望今年考上啦!


後來,到了附近的華西街,看到好多蛇,好可怕~"~
最後,就在燒麻糬結束了台北二日遊!

就這樣回到家發現......我的運動鞋鞋底脫膠了!Q_Q
它可是陪了我四年耶!我該怎麼辦>"<


為這次旅行做個總結吧!
1.  台北天氣是女人,說變天就變天!
2.  不管是不是假日,淡水依然人潮洶湧!
3.  台北人果然生活步調都很快....不知道是在趕什麼?
4.  北部人都不怕冷,名名就變天冷的要命,硬是要穿短裙,露出一大節的腿!
5.  以後除非必要,不然不坐高鐵(飛太快..都不能睡覺= = 還沒睡著就已經到了,害我們一直打哈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