敎數學難?更難的是如何敎好數學。
訂立班規難?更難的是如何讓學生從他律便成自律。
班級經營難?更難的是當班上有特殊學生時如何兼顧。

開春第一攤就是遇到了嚴重情緒障礙的學生,
給了我一個很大的考驗。

他的症狀是:上課會發出聲音,偶而會不按牌理出牌,
不可以跟他硬碰硬,不然他會揍你,
可以兇他、可以要求他,
但當他更兇時,要軟化態度。

唔....好難呀!
會不會我的憂鬱症在教完這一個月後變成躁鬱症?
昨晚聽到嚴重情緒障礙,一夜失眠...
會不會一個月都要這樣?

聽說該班還有兩個情緒障礙,有通報的還沒這麼嚴重,如此嚴重的是沒通報的= ="

老師問我要不要帶我送他的kitty安全帽去上課..他可以借我!

這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挑戰....

不想放棄這樣的機會,因為不想要只看眼前的目標。
但是當有很多事情同時進行時,更要好好掌握自己的時間、盡力規劃。
加油....更努力去面對眼前更棘手的眾多目標與挑戰吧!


頭光光老師幸好開了刀..希望他快點健康回來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