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了!
仔細想想也不知道多少個母親節沒在家裡過了!

從弟弟出外唸書開始,
我老弟一年回家的時間,用五隻手指頭數的出來!
弟弟唸大一那年,全家在台中慶祝母親節,踩到地雷後,
往後每一年,我們都提前慶祝母親節!
所謂的慶祝,就是吃的比平時好一點,高級一點!

印象很深刻的是大二那年母親節,
因為數學系就是一連串的考試,所以那次我沒回家!
媽媽有帶東西來給我,我跟媽媽說:我的高微很可能會被當!
其實,我只是想讓他有心理準備,預留伏筆,
免得期末成績寄回家,我會很慘!
結果,事後我才聽老弟說:
我媽回家說,
隔天母親節耶,姊姊跟我說高微會被當XD
這當然是事過境遷後,我弟才跟我說的!
不過那學期,我高微還是低空飛過了XD
大學幾年從來沒被當過任何一科讓我平安無事過了大學生活

前年考研究所那年,五月時,只有一間逢甲備取,
還不知道備不備的上,備的上我媽還不讓我唸,
要我隔年考教師兼研究所,
雙重壓力之下,從開始放榜,我的眼淚就沒停過了!

那年我弟已經在嘉義了,那年母親節他們去吃嘉義的陶板屋,唯一缺席的就是我!
因為我說我不想去。好在,後來放榜考上彰師,才免於更慘的災難!!

去年我弟考研究所,五月也是他等待放榜的時候,
他一路從台大落榜到成大,只有自己的學校有備取,
也是一樣跟我前年一樣,熬到最後一間才上!
不過好在也是上了,免於更慘的災難XD
雖說我媽事後說,他覺得我弟考的不好,退步了!= =
(也還好吧,中興有很差嗎= =")

今年,因為大運會放五天,我想回家,結果我媽問我回家幹麻...我= ="
好,那我就留在這邊改我的論文、做我的事情好了!!
上星期我弟帶我們去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裡面的餐廳吃飯,就當慶祝了!!

雖說我媽很嘮叨,也管很多,但是很感激他從小栽培我,
讓我學過鋼琴、珠心算,高中還讓我去唸聖功,
雖說一路下來還是沒有培養出氣質XD

鄉下的親戚都還是有著女生不用唸太高的觀念,
但是我媽還是很肯花錢讓我唸,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不適合唸書,也不會唸書,
但他們還是讓我慢慢熬,唸到了研究所!
所以至今,我是老爸家族中擁有最高學位的女生!

在他們的觀念中,學生本分就是好好唸書,
但是我也瞞著他們這兩年接了不少家教XD
只是,我還是很乖做事,沒有做壞事啦!!
(表姊有說,只要不是壞事,想做的就去做!
男朋友可以交,不用跟家裡報備XD(別把肚子弄大就好-->家教爸爸說的))

雖然他們希望我再念博士班,
但是,我想自己幾斤幾兩重還是很清楚的,
博士班不是說唸就唸這麼簡單!
更何況我志不在此,還是別勉強吧!!
對於我的未來,我有自己的計畫!!
按著父母畫的藍圖走了這麼多年,該是我畫自己未來藍圖的時候了!
他常說:能唸就繼續唸,家裡沒有一定要你現在出來賺錢!
家裡,是還能過得去,只是,我還是想要早點出來有份工作,減輕負擔!
老弟將來想出國念博士,我想出國這種費用還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

希望,明年考到正式教師,有穩定工作,
然後,不要再唸我了= ="

我是很想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還有順便問乾媽家電話,
可是礙於感冒在身,現在打電話回家輕則被罵,重則下令馬上回台南,
可是我明天還要上家教耶!所以~~默默祝福在心裡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