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似乎有時候是活在後悔中~~

陳老師問我:後悔念數學系嗎?
我:不會呀!至少我念的很開心~~而且是自己選擇的!不後悔!
陳老師問我:在高雄唸書..有去哪邊玩過嗎?
我:在高雄念了幾年書,好玩的都沒玩,好吃的都沒吃過~~
連斜張橋夜景我都沒看過,很後悔!一直想去西子灣的英國理事館也沒去過!後悔~~

曾經和even在感嘆..在後悔,
even說:大學幾年都沒好好唸書~~唉!
我說:大學幾年都沒好好玩~~唉!!
他很羨慕我,我很羨慕他....其實,我想~~我真的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成績單上滿滿的all pass成績,每學期幾乎前十名的成績..似乎很好看、很厲害!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腦袋多裝了什麼....
反倒是even,他裝進了很多很多的回憶~~~~~我的大學回憶..似乎是空白了一半!

後悔,其實..一直在後悔!但是~~若是不能讓後悔過去,還是抬頭向前走,
那麼~~~我永遠都不會進步!!

有時候,不想讓自己後悔...所以努力去做,但是~~有時候卻換來了更後悔的結果!
但是~~堅持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地去完成...或許,過程比結果更值得喝采吧?
誰不希望有一個好的結果?一個happy ending?但終究..不是每件努力過的事情都能這樣的!

曾經後悔著,如果不是自己堅持要唸數學系,或許不會考到這樣的學校~~
也曾經後悔著,如果不是自己堅持不重考..或許大學幾年,我不會每年都被唸著是念了所爛學校!
但是~~~我不認為不念數學系,念到別的學校,我會過的比較開心~~~
我不認為,重考之後考到的學校..我會念的有自信!不認為~~~~
在準備大學聯考的高中生活,我是真的很認真在念書...只是~~或許,我真的不行吧!
所以,我沒能上一間好的大學!所以,我會被唸著、罵著...就算,考了前五名,
我也換不到一聲鼓勵~只換了一句淡淡的:為什麼考不進前三名....

曾經後悔著,如果不是交了一個管太嚴的男朋友,我的大學生活不會過的這麼空白...
但是~~如果不是交過...又怎麼知道,自己到底需要的是怎樣的男朋友..
又怎麼知道,兩性間相處,最重要的是信任與包容!
知道自己其實不是很在意,有沒有男朋友..在意的是,有沒有朋友!!

後悔~~~我也曾經後悔著!也曾經希望不要再讓自己後悔..所以去做了很多事情!
就像燙頭髮..哈~~雖然很好看,但是~~我擔心髮質受損的程度卻遠大於好看給我的開心!

曾經想要抓緊一段友誼,所以努力的去做~~沒想到,半年後,仍然放開手、跟朋友說bye~
放寬心,去釋懷這半年來所做的努力~~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而去做,但...沒想到做了之後..更是後悔!Orz
似乎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吧!但是~~畢竟做了就做了..覆水難收~只能靜觀其變囉!
如果,為了怕失望、怕後悔就不去做,那麼~~~似乎就失去了圓夢的動力了!

大家都跟我說,我應該先實習..我後悔嗎?嗯~~有一點!但是~~
如果我一直活在後悔中,一直後悔著沒有先實習~~那麼,我往後的兩年,
大概也不會念的多努力吧!就光想~~後悔沒實習、沒實習..就夠了!
其實,沒能先實習,也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的...當時剛考完,是真的不想再接著考,
而另外一方面也是母命難危,只能這麼說吧!哈~~

所以,還是抬頭往前走吧!後悔,說說、想想就算了!最重要的還是往前走~~
希望~~將來兩年的學生生活,不會再讓自己後悔!
不僅書可以念的平平順順...也可以玩的開開心心!
錯失了在高雄玩樂的機會...腦袋也沒裝進了多少知識~~
那就到中部,希望可以稍稍彌補一點!

加油吧,自己!^___^
似乎~~~有點語無倫次了!哈~~~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