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洗頭剪瀏海,來了一個實習生...突然想到這句話!!

今天為我洗頭的實習生,看起來是個害羞的高職生,洗頭速度慢慢的、輕輕的,問著我會不會太大力。 其實,他的力道真的太輕了!原本在家裡看書看到睡著才想去剪瀏海,沒想到又差點睡在那邊= ="", 連小姐問我頭髮分哪邊,我都搞不清楚我到底分哪一條線~"~, 慢慢的、輕輕的...小心翼翼的,所有的動作都不是熟練的,但是卻是很小心的!!

很多時候,似乎我們都不喜歡讓新手為我們做事情!!因為他們沒有經驗,不知道我們的需求..但是, 如果我們只是一味地點著技術熟練的老手來幫我們做事,那麼,新手怎麼會有變成老手的一天呢?? 有時候有些事或許真的應該讓老手來操刀,但是..也有些事情,其實新手會比老手更來的仔細與認真!!

其實,誰沒有當過新手?誰沒有缺乏經驗的時候?初為人父人母,面對第一個孩子,一定會很有經驗地知道 孩子此刻的需求嗎?知道這個孩子到底是怎樣的性格?或是知道..怎麼樣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我想~~~不盡然吧! 有時候連抱孩子的姿勢可能都需要練過才能讓抱在手中的孩子有個舒服的姿勢..需要泡過牛奶餵過孩子, 才會知道怎樣的溫度、甜度、奶粉量才是剛好的..一切一切~~~都是需要學習來的!!

初為人師也是這樣,不是嗎?有些家長面對新進教師,會給予高度的「懷疑」,他真的會教嗎? 我的孩子給他當導師真的沒有問題嗎?這個老師看起來沒什麼經驗...會不會??但是,所有有經驗, 所有家長心中資深的老師,不都是從菜鳥老師當起的嗎?沒有給過新進教師機會,怎麼會知道他不行? 怎麼會知道...他不適合呢?能當老師,必定是有著相當的能力..每個人都需要磨練、訓練、經驗.. 才會從菜鳥變成老鳥的..對吧?

記得剛學會開車也是這樣...常常看著前面的車打方向燈,我也跟著打,可是明明我的路線就跟他不一樣。 上了高速公路,只敢慢慢的開在外線道,連超車,都害怕!!但是...經過開了好幾年,現在,超車, 已經不是問題!不只高速公路狂踩一百,邊開車我還可以邊唱歌...哈哈哈~~不過似乎還沒練到可以一邊抓方向盤一邊吃早餐~~~ ,以前覺得好害怕的問題...現在,都已經熟悉了!一切一切..都是需要學習與練習的!!

戀愛亦是如此,初戀的滋味大家一定都會記得(其實我好想忘= =||||)...相愛容易相處難,這是很 現實的問題,但是,一回生二回熟..多交幾個後就會更熟練?(不是啦>"<),只是如果在一段一段 失敗的愛情中,一定會學到更多的經驗..也會更懂得兩性相處間最重要的信任與包容!女生會更知道 男生的感覺,男生也會學會偶而女生的任性是種可愛(我是說偶而)....總之,都是要學習的,對吧?

新手上路,其實很多事情..都需要包含!常常看著很多開車上路的新手,後面都會貼著這樣的貼紙... 無非地是希望大家可以多一點包容,給他一點練習的時間與空間..讓他熟悉,讓他可以適應!今天, 面對那個洗頭的實習生,雖然我真的不知道,我的一顆頭可以讓他洗到半各小時那麼久,不過.... 還是笑笑的!面對他不成熟的動作、緩慢的動作,還是笑笑的~~~我想,有一天,他會很厲害的! 但在他變厲害之前..他需要時間,需要練習,需要我們多一點的包容!!

但是,新手也不能仗著自己是新來的,一直出錯吧!要從錯誤中成長,慢慢進步....若是,一直有著 「我是新人」的心態,我想~~~再過八年十年,可能就沒有人會再多一點的包容與體諒吧!! 後來,我的瀏海不是他幫我剪的!他應該還不敢動刀剪..店長也不敢讓他剪,其實..我也會怕怕的!哈~~ 不過,新手上路,請多包含囉!!

不過看到自己的頭髮,倒是在想~~~一直想把頭髮下面燙捲,似乎還沒這麼長..不過我真的熬的到他更長嗎? 還是,到時候我又覺得麻煩,把他剪短了!!而且,從來不燙不染的我,還是需要點勇氣去嘗試..畢竟, 頭髮髮質若是燙壞了,要剪掉,可能是剪掉一大堆吧!我會心疼的>_<"..哈~~~~再看看吧!雖然, 蠻想看自己到底燙捲是怎樣...不過燙後就要常抓才會捲,還要冒著是不是會燙壞的準備.... 好歹,不燙不染一直是我的堅持,要狠下心..真的要很大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