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我應該沒那麼誇張啦!不過,唸書時間也沒長到哪邊去!唉~~~~~~

國科會昨天公布一項研究調查發現,很多大一及大三的學生都不大愛念書,高達五成七的大一男生及四成八的大一女生表示, 他們每天念書的時間只有一小時左右。臺灣師範大學教授彭森明認為,大學應該提高畢業門檻, 對學生的要求及標準也不能過低,否則將影響大學生的素質及國家競爭力。

 長期在美國從事教育工作的彭森明表示,美國的常春籐等名校對學生的要求很高,念書的時間比高中還長。 因為美國大學大多採取「入學容易,畢業難」的策略,但臺灣的大學往往入學難畢業容易, 可能導致學生不念書。

 行政院國科會人文處委託臺灣師大進行的「臺灣高等教育資料庫的建置及相關議題探討」研究計畫, 是對九十一年度到九十三年度的公私立大學、技職院校大一、大三和畢業學生進行調查, 並建置「全國高等教育資料庫」,對學生素質、校園環境設備、學習行為與表現等資料作分析, 作為政府教育政策或各校作自我評鑑及國際教育比較的參考依據。

 研究結果顯示,臺灣大學生不愛念書,打工的比率偏高,想要出國留學的比率也逐年下降, 而且對學習環境不滿意。此外,很多學生不滿意或不適應自己的學校或科系, 想要轉學或轉系的大一學生比率很高。彭森明認為,不妨參考國外大學大一、大二不分系的制度, 或從高中開始輔導學生探索性向,讓學生就讀與自己能力及興趣相符的科系,否則浪費社會資源。



也是啦!大學生感覺上心就是不在書上,哩哩咂咂的事情一大堆!東摸西摸就一天過去了..... 最近這半年,為了準備考試,一天念個7.8小時都在念.....比起大學四年來,好像認真多了! 雖然以前也有在念啦!不過,一天念七八小時好像不太可能...誰叫我現在除了念書,也沒其他煩心的事情囉! 有啦,就謝老師的作業咩!讓我不得不開電腦寫作業,一大堆題目,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 現在最煩心的大概就這個吧!唉>"<謝老師,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