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乖乖承認某些事情也算是自己的一種反省方式吧!

所以我承認,
現在要開口請別人幫忙,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說了好多次的抱歉、不好意思,
我也只有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
以後若是能力無法達成的,那就另外再想辦法吧!
不要一直請別人幫忙!!
不然就增加自己的能力吧,讓自己可以獨攬於所有要作的事情!

我承認,半個月沒上課了,站上講台講起課生疏了不少。
態度懶了許多、脾氣壞了很多,不過我想我還是很努力的講。
至少沒有像某些代課老師,只會光說很簡單,
上完課後不僅學生罵得半死,連任課老師也要跟著後面擦屁股。
不過,有時候真的連想看到學生的動力都沒有!

我承認,我實在不是很認真地啃書,
很想更努力一點,可是總有種彈性疲乏的感覺,
像個快要壞掉的收音機,吃力地、斷斷續續地、播放出內容。
如果可以,我也想像老師一樣:我想出去走走!
然後,問我可不可以帶兩節課,然後他老人家就出去走走了!
我也想要出去走走,可是很無奈,我還是被框在這個框框裡,動彈不得!

我承認,有些時候真的是強顏歡笑。
正因為我不能哭,所以我只能努力地笑,
但是這種笑卻又不是出自於內心真正的微笑,
我已經能體會何為,一點都不快樂的笑。
那種感覺就很像蠟筆小新裡妮妮的媽媽,在人面前總是溫柔的表現自我,
而只有在私底下時才會拿出那隻兔娃娃不停地捶打發洩。
我不想讓別人擔心,我不想讓老師問我:你還好嗎?
我不想讓別人說:你怎麼了?
所以,武裝起自己,似乎是個很好的保護色!
我也有發洩的時候,只是,別人看不到罷了!

我承認,很多時候,我想躲起來的慾望絕對比面對人群還要多,
所以,這大概是為何我會躲在那六樓實驗室讀書的原因之一,
也為何,我開始不跟別人聯絡的原因之一。
因為,或許懦弱或許自卑,所以,我只想要,
在一個別人會忽略我的地方,像隻烏龜一樣,慢慢地爬行前進。



我承認,我的身上已經快要背負著「債」物了,
未來快要有的房貸及出國唸書的錢,
我能說不嗎?好像不行!
就算考上正式老師,我也不是賺各十萬一百萬吧!
那想買房子就買吧!要我付貸款就來吧!
出國唸書?好吧!誰叫我們是一家人?誰叫我是姐姐?
或許,這也是一種很深的無奈吧!
我終於可以漸漸體會,
為什麼有人會為了錢,想死了!

我承認我很偏心。
所以對於某些學生,不,嚴格來說,是某個學生,我會想盡辦法的要教他。
其實我很清楚,若是他自己沒有想通,真正想唸書,憑我捏爛他的耳朵也是沒用的!
只是,我覺得他是可以唸的...他是可以唸的起來的!
所以,我很努力地教他..不過我也知道,功效很不大!!

我承認,我很消極,不樂觀,總是以逃避來躲開問題。
我承認,我變了!絕對不是以前那個可以很開心、很大聲笑的我!
所以,學生總說:老師,照片中的你笑得好開心,為什麼現在的你都不笑了!

好吧!我承認....我不笑了!
因為連笑起來都是假的話,那又何必呢?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