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五早上,微積分補考。
美其名是希望不及格的同學可以經由這次考試取得理想的成績,
但我卻覺得..似乎已經扭轉了補考的意義了!

因為當老師說及格的也可以考,可以加分,
全班的同學剩不到10個不來考,
會不會念我不知道,只是我覺得這樣補考似乎沒有了意義!
似乎是變成了另外一次的期中考,
既然如此,何必前兩星期考期中考呢??

那種感覺就很像教育部補助五年五百億,
已經很有錢的學校更有錢,
但是有些學校卻怎樣也達不到獲得補助的機會!!
拿到很多補助金的學校快樂地增蓋與改善他們的外部條件,
但那些拿不到補助金的學校卻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
利用學校的一點經費努力改善著他們所能做的!!

那些想要考及格的同學只能在後面努力的追追追,
而已經及格的同學卻只是為了加一點點分數,再來考!!
我希望的是,如果是真的想補考,就請唸書再來,
否則你們可以亂寫,我也可以亂改!!
因為多麼希望妳們來補考是因為覺得自己的程度不只於此,所以補考!!
而非,因為可以加分.....
縱然老師是為你們好,所以寫了一套可以讓每個人都加分的方程式,
但遭殃的卻是我這個改考卷的助教。

微積分考不好,老師可以給補考。
期中考考不好,每次都可以給補考,
期末考再不過再補考.....
考試可以補考,但是人生呢?
也可以在每次不及格時補考嗎??
可以在每次覺得可以更好時來補考?
想要透過補考來彌補些什麼....

如果可以,我可以第一個報名嗎?
我想要選擇補考的科目是....!!

只是,似乎沒有這樣的選擇,
所以...只是徒留下遺憾罷了!!

一旦過了就是過了,哪有補考的機會呢??

今天meeting時,
老師看著我叫了我的名字問:妳是不是有心事?
我睜大眼睛,搖搖頭.....
就算有,還是只能說沒有!!
但我想我這樣不快樂的表情已經很久了.....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念你!!真的.....很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