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一號,是傳說中新制實習生開始實習的日子。
雖說已經忙了兩個星期了,早就沒有感覺什麼叫"開始實習",
不過早上上完兩節課看到辦公室的大家都在清掃,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在我旁邊的位置原本是空的,也坐了人,一位就是天兵數學老師、一位就是輔導老師吧!

那位實習輔導科的在跟對面的聊論文,似乎都是帶論文實習的研究生。
不禁再次覺得老闆對我真好,沒讓我也帶論文實習!
左邊的男生,我還是不會肯主動跟異性說話!
所以當別人很開心聊什麼時,我就盯著桌上的數學講義聽別人講什麼!

不過今天大掃除時感受到一點溫暖,
同事看到整理出來的教具有一個是數學科的,留下來給我!
很想幫大家整理些甚麼,不過大家就叫我再去備課,因為接下來還有兩節課!
大家排了行政實習,每個人名字都寫著自己有課的日子,甚至有人寫「沒課」,
只有我的名字後面寫著「每天都有課」,有種不知道該是笑還是哭的感覺!

去上二零三的路上遇到了上次幫我趕狗的老師,他走過來跟我說話。
因為我811要請假,他要幫我代課,順便問了我現在上的如何等等的..
因為課程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我找了win945裡面的題目讓學生動腦,
順便把當初拿太多的「楊宗緯」杯墊當作禮物送出去,
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大,可是對學生來說吸引力很夠!!
還有女生拿著杯墊跟我說,他好帥喔!!我有囧了一下~~

他說學校會給代課費,有的老師會交代學生不能拿,
我想依照老闆的個性,別人要給你錢,幹麻不拿?
就像當初幫老闆照顧小孩,老闆幫我加薪,
碩一那年我幾乎成了「好野人」,一個月領九千~~

進了二零三,原本今天就是要考試,學生一直說我沒說,我也沒這麼心軟~還是考了!
不過,學生的秩序似乎開始不受控制

不過今天也發飆開罵了...從原本的好言相勸「不要再講話了」,到最後的「站起來」,
我想我最近脾氣很差,而且又因為很差的秩序,所以全發洩在學生身上了!
不過也不是只有我開飆罵人、理化老師也罵人了,原因是帶去實驗室上課學生都在玩,
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帶學生去理化實驗室上課,也不喜歡上動動腦的那個班了!

不過學生似乎對我的杯子很有興趣...那是畢業禮物,
學生還在裡面找尋「老師」的身影,還說:老師~~你這張照片好嚴肅喔!!
下次應該讓他們猜猜裡面有幾張合成照比較有趣!

雖然有幾個成績差了點,可是會跟我說:老師,這個我不會!
教了也會乖乖的聽,也很認命的說:老師,我本來數學就很爛!
多想告訴他,我的老師因為我成績差曾經放棄過我,我還是一路念到了研究所!
「只要有心,不要放棄,我相信沒有什麼不能的」。
我想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吧!很多事..應該都可以這樣的!
除非是自己先鬆手放棄,否則我相信應該是可以這樣的!

下了班和理化老師去問主任有關科學營的事情,
主任說他已經累到快崩潰了,叫我們星期一再去!
還問我哪一科的?
今年數理科除了理化也只有數學呀,理化科也只有一位呀,那我當然是數學呀!
可見主任真的累昏了!!


好像應該是個很充實的一天,不過似乎在我筆下變成了似乎不怎樣的一天!!
最近不管是生理心理都覺得很累~~就是累吧!
除了上課應該例行的講話,還有被動的應該要說話外,似乎就變成了很啞巴的人了!

我有很認真的在想,其實我應該可以兼各家教...
總覺得在我腦袋通常都會有很奇怪的鬼點子出現,讓腦袋只在睡覺時休息,應該會比較好!!
我不缺錢,甚至這兩年存的錢已經夠我明年環島考試了,
不過~~純粹是為了讓自己忙一點,不要危害別人比較好!
只是家教.....好像不太好找!台南的價錢都沒有彰化優渥~~
而且我好像有點懶的教!!除非再給我第二個品禎吧~

真想看到在研究所時認識的人~二乙臭男生要來找我玩嗎?
應該是問,要來帶我一起玩台南嗎?XD
好想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