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夜唱大概是大二時吧!
從上了研究所我的生活規律的像個老人...
一夜不睡根本不可能!!

其實在出發前我就已經不想去了,
那天身體狀況很差,出發前我還在頭痛想吐...
但是學生又打電話來叮囑我出發時間,
聽著他們開心的聲音,實在不好意思掃興!!
所以,我還是去了!!
果然是年輕人,體力果然超好!
大概12點,我就開始呈現半夢半醒狀態了..
他們一路HIGH到早上六點,依然神采奕奕!!

不過他們唱的歌果然有讓我大驚...
"阿嬤的話"是揭開了當晚夜唱的開始,最後結束是"龍拳"
不管老歌新歌,全部都會唱....
從"選擇"林子祥vs葉蒨文)這種我都不熟的歌,
到吳克群的"為你寫詩"都會....
(可是居然沒聽過"新窩" = =")
真是讓我不禁為他們拍手喝采!!
(到底有沒有在唸書呀?)

而且更可愛的是,唱起情歌,他們的感情豐富到....
我一直在旁邊問說:你們情路這麼坎坷喔?還年輕啦,沒關係!!
"第二次分手"這種歌在他們嘴裡唱出,感覺上...令人鼻酸!!

當然,不管有沒麥克風,大家都會一起唱....
當下會有種,其實是在唱軍歌的fu....
連RAP都唸的超好的!
更扯的是,偉任在某首歌裡有韓文的RAP,他都一字不漏的念出....
我們只有直呼,太誇張了!!

他們認真的表情,是我上課時看不到的(嘆)
他們對歌詞的熟悉度,是我改考卷時找不到的(大嘆),

我相信上述那段"感觸",線代助教如果有去,也會有相同感覺的!!
孩子們,該玩要玩,該唸書還是要唸書啦!!
你們補考我很累耶= ="

不過更可憐的是葉小魁吧,631自強號我們一起回台南,
他把坐票給我,自己拿站票,我是睡到頭一直撞窗戶,他是站到腿不是他的!
好啦,為了表示我的誠意,分數我是不能亂加,還是要公平,
星期五早上補考,助教請你吃早餐啦!!

下次還要夜唱,就不用約我了,助教實在受不了一夜不睡!!

。。女學生們(宜君、嘉鈺、卜柔、秀華)。。


。。男學生們(明飛、尚倫、泓澤、甲班不認識的、人魁、偉任) 。。
  
。。男學生們(滋顯、泓澤、經訓)。。


看到某個學生拿麥克風的姿勢和唱歌的表情與側臉,像極了某個人....
思緒與回憶又把我抓回到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