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研究所之後,我開始學會坐火車....
從彰化往南往北,都坐到過,
唯一還沒到過的大概就是東部的某一塊區塊吧~~~

山洞的那端和這端,
往往有著不同的景色,
在這端,往往無法得知那端的景色,
而即使常坐火車,到現在,
我還是搞不清楚,下一站是哪一站.....
因為,有很多小站是沒有停靠的....

每次坐火車,都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感覺和心情
當到達的目的地是很希望到達的,
會抱持著很愉快的心情,
倒數著還有幾站會到....
往往當數字越接近0時,心情就會越開心!!
而當到一各陌生的地方時,
無法預知的下一站或山洞那端的景色就是令我最好奇的...

人生...就是這樣吧!!
無法預知的未來就像無法得知的那端景色一樣...
即使正在山洞中,還是無法預知景色!
唯有出了山洞,真正的見到了光,
才知道在那端,是山,是海,抑或只是平房....
不知名的小站,不停靠的月台...
往往是那樣的不令人在意...
但是,卻又是那樣的重要,
因為,那仍是當地居民對外的重要大眾運輸工具!!

每踏上一個學習旅程,
我就不禁想問:我的未來...在哪邊?
是在山洞的那端嗎?
還是...要過很多很多各山洞,
我才能看到那到屬於我的光,適合我生存的環境?
抑或是,這條幹線,根本就不通往我要到達的目的地...
坐上了這班火車,只是我看錯了時刻表,誤闖了!!
也或許,我根本不該坐火車,其他的大眾運輸工具才是我要的?

到現在,我還是看不到,山洞那端的景色
即使我...已經在山洞裡面了!!
但是,不出山洞,或許我永遠不知道那端的景色吧?
我沒有辦法像高鐵,過了月臺再倒退....
我的下一個月臺在哪邊?而我要過幾各山洞才能看到屬於我的景色?
現在對我來說,都是未知的!!

即使害怕,也即使疑惑,
坐在這班車上的我,只能....
勇敢的坐下去....
只希望,在這條幹線上,有我想要的景致,
有一個,我想要停靠的...月台!!
而在兩年後,或許,我就會知道...
我的月台,在哪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