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到義守看老師,跟老師談起了助教課的事情,老師跟我說了這句話!!

是呀,其實我大可不必讓自己這麼累,
但是我放不下心,所以我讓自己忙碌著、累著!!

終於有一個不用meeting下午,去聽了老師的微積分課,
體悟一下什麼叫做:老師說~學生上課都在睡覺,
學生說~老師說的他們都聽不懂!!
然後我終於懂了一切~~~~
那天去上課的加我只有一半的人出現~
我開始想:是因為我說我會點名,所以學生都來了?
還是因為他們覺得真的需要上我的課所以都來了?
老師也驚訝他的課學生只有不到一半,但是我的課卻是全班幾乎都到了!
如果老師知道學生上他的課會睡覺,但是上我的課從來沒人睡覺,不知道會怎樣想?
他聽著我如何花時間考試、教學生,把學生從原本只有不到10人會微分,
到現在全班都會微分了~~連老師都說:好辛苦唷!
唉~~~老師,你逼學生一下,我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因為學生說上課都不懂~~要我複習甚至重教(想太多,這種事情我絕對不做!)
我開始讀起微積分, 重點整理、複習、習題~~全部都要我自己包辦了!
每次要上助教課,上一堂課我就要花一下午的時間來準備!
其實,我真的可以不用這樣~~
但是,責任感~~讓我放不下心!!
所以我壓著自己的時間,去做很多很多事情!!
(so,親愛的機車系主任,請不要再說外系微積分助教很閒了,莫名奇妙~~)

兼了一個家教,雖然只有國一,
但是也讓我開始花時間去幫她找題目練習,
找題庫,選適當的題目,我還要自己也先做過,確認答案、確認題目
我可以不用這樣,讓自己這麼忙碌!!
但是,既然都接了,或許也該當成一個工作,好好去完成!!
雖然一個星期只上兩小時~~但是,我絕對花不只兩小時去準備東西!
真想多收一點家教費^++++^會不會很不道德呀?!
騎腳踏車去家教也是會累的咩!況且還會迷路 = ="

對自己的課業呢?
哈~~我這麼重成績的人,硬逼也要逼自己通通過關!
所以,當同學說我怎麼都不抱怨期末報告的時間很急時,
他們不知道~~我是急在心裡,只是嘴巴不說!
就算一直抱怨,時間也不會更改,
那~~抱怨一次就夠了,說太多次水要多喝很多!

當大家在說數統很難時候,我知道自己絕對不是那種強人,
隨便念念就好了,所以很認命的花時間去念書!!
而且老闆對我越好,我考不好就覺得越慚愧~~
所以,儘管老闆說會給我們過,我還是希望自己考好!
或許,看在外在似乎我很悠閒,但是~~內心卻是很緊張!
但是,也不能緊張過頭~~因為,太緊張我會想睡覺= =
那這樣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啦>"<

對工作我很有責任感,對自己的課業,我也不會放鬆的!!
雖然~~~~真的唸的不是很如意!
不過好在,有很多幸運的事情恰巧發生~~讓我只會大哭還不至於到崩潰!
不過~還是要加油!!

責任感,在我心中~~~對助教課、對家教、對課業,都有使命感要做好!!
在每個人心中,也都有責任感~~只是端看你如何去做罷了!!
要記得扮演哪個角色的時候就要把那個角色演好,才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