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兩天時間,看完了這部日劇....

老實說,真的挺催淚的,一個女生生病之後的堅強史,真的是令人感動!想想,在15歲這樣的年紀知道了自己生了 一種永遠都治不好的病,病情只會越來越嚴重,不會越來越好,那種心裡的無力感與難過真的可想而知的,從發病到過世10年, 10年期間的煎熬與努力,真的很令人佩服!劇中有出現一位男生,據說只是一個虛擬人物,因為亞也的母親覺得 女兒在世都未能談過一場戀愛,所以希望虛構出這樣的一位男生,在他的一生中也是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的角色!

其實,剛看到的時候覺得這樣的家庭好可愛唷,那麼地團結,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比賽,但是全家卻能都去為小孩加油打氣, 在那一刻真的覺得亞也是幸福的,小孩也是幸福的!雖然亞湖本來看起來頗為叛逆的,但是也因為姐姐的病,讓他改變了很多, 他幫姐姐完成了未能從東高畢業的夢想,我想,那是多麼不簡單呀!
亞也10內的生病過程,讓周圍的人因為他也改變了不少,同學們還說因為亞也,讓他們開始喜歡讀書,或許就是看到亞也 不放棄的過程吧!他堅持的原則讓身邊的人因為他而成長,他那種精神,真的是很可貴!

雖然劇中那個男生-麻生,是虛擬出來的,如果是真的,我覺得他真的很棒!一般的人也可能因為自己喜歡的女生 在發病初期就已經走路走不太穩...等等的病因出現而遠離了這樣的女生,就像亞也喜歡的那各籃球社的學長就是, 我想,一般人都會這樣吧!但是麻生卻陪著亞也,一路地走....也因為亞也才讓麻生改變了封閉的個性,變的開朗許多! 也想通了自己想要走的路-醫學院,但是亞也覺得他無法報答什麼,因而提出分手後,麻生又回到了原始的自己, 後來..一年後,麻生又再度去看亞也,那時候我想,其實麻生也只是想陪著亞也這樣走到最後吧,那種感覺, 真的很好,如果現實真的有這樣的男生,我想...我真的會對他誇目相看的!

亞也真的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真的.....他已經過世很久了,這是一部根據女主角亞也生前的日記,以及她母親的手記為藍本,改編而成的病患少女短短十年的全記錄。 ,沒看過的人..可以看看唷,真的挺感人的......很少有戲會讓我有一次想看完的衝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