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帶科展...還是學生寫,我改!

不過頭一遭看到這種研究動機,實在是哭笑不得....

壹、研究動機:

有一天,風和日麗的早晨,秋風驚醒了柳條,生態池裡的鱈魚隨著漣漪若隱若現,
倒映在眼裡的盡是柳條交織而成的方格,就在此刻心裡的撼動,已不是秋葉的的死寂能埋沒的。
心中的熱情,已不是千言萬語能形容,此刻的感動早已化成秋楓的亡魂,
在曼妙的舞者間穿梭,成為商風中最美麗的線條…線條意味著我與數學間懈逅就此展開。

生活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由方塊組成的,如高樓大廈一塊一塊的玻璃緊湊成有規則、大小都一樣的矩形,
這讓人不禁聯想到,如果有一條線從一個角連到對角會通過幾個正方形,讓我們絞盡腦汁,
結果我們去問老師,沒想到的是老師太可怕了,出給我們這個難題後就不打算告訴我們答案,
但這時老師突然說了一句話撼動我們的心,讓我們的雄心鬥志再次點燃:
[老師的大半輩子{半百}都栽在數學裡了,但至今都沒有怨言。]
(老師我os:我哪時候說過這種屁話= = 而且我還沒有這麼老= =)

這句話想告訴我們,數學並不是簡單的一句話就能體悟出來,而是要用心體悟他的樂趣。
(老師感想:屁話一堆....不過卻是很有創意的"研究動機"..
這送出去評審可能會覺得是來參加作文比賽的..不是來參加數學科展的吧= =)


參、研究設備及器材:Microsoft Word 筆 橡皮擦 超聰明的腦袋 尺 方格 紙 立可帶。
超聰明腦袋?這種話都說的出來..到底是誰的學生??(驚)

總結:什麼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