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快要半年了,感受到了學生給予的大大小小心情,
在期末,給八年級的小朋友寫了回饋單,
在這小小的紙上,我看到了自己!

不管是對我的批評,或者是對我的感激,
又或者是我些微的影響,
讓我更能虛心的檢討自己!

也期望下學期的我們,都能更進一步!
(剛看了學校系統,七八年級都有轉學生@@"都在我有任教的班上...是不會轉到別班去喔>"<)

掃瞄了一些學生的回饋單....比較好笑有趣的XD

part 1 (不會畫又愛畫..超醜)




part 2 (這各寫的讓我很感動..原來我讓他們知道"做"就對了)


part  3.(狗腿之ㄧ)


part 4 (算會畫的..只是我不懂2068是瞎?)


part 5 (雖然他上課都在睡覺,也是大家公認不是好孩子,不過至少對我還挺尊敬的)


part 6 (寫考卷時沒有一次我找的到他的答案..XD連這張自畫像我都找好久才找到...= ="


part 7 (我的小老師...成績超好,但是上課幾乎沒有看過我幾次..把我畫的有夠醜)


part 8(超級狗腿..我哪時候幫他擦過藥了= =)


在我的威脅之下,有稍稍改變他們一點!
不過看到他們在回饋單上,寫著都學到了"態度",
讓我蠻感動的..希望是真的!!

不過,不管遇到什麼題目「做」就對了!
因為往往他們只會告訴我,老師,我「覺得」我做不出來,
我也只會說:你做了嗎?沒有覺得..只有做與沒做而已!
希望他們依然會記得這樣的態度!
讓我們一起慢慢進步吧!
雖說我沒能讓學生一下子進步很多,
但是....他們也都感受到了我的努力!
也希望他們能更努力點....一起加油!!


雖然我的脾氣真的不是太好,超不爽時會氣到快要翻桌,
會罵一整天..每各班都遭殃!
但是老實說,又何嘗不是希望學生們能夠更好呢?

教師,這個職業不好當阿,或許生活穩定,又有寒暑假,
但是,與人面對面的時間也多了很多,也不能不開心、心情不好時最多不說話...默默做事!
而且還要不時地被學生在暗地裡「詛咒」,
也要被補習班老師不時問候「腦袋很正常」
認真教也不一定換的相同的回饋,往往回饋自己的都是另一張血淋淋的成績單,
讓我懷疑,是我的問題,還是學生的問題?
我們做的,也往往多於我們所獲得的!

但是....很多事情只要有興趣,就會有動力,
或許,這樣的興趣會一點一點地磨盡,
但在還沒磨盡之前,我想..鄭成功都還是會感受到我的熱情的XD

當老師咩,就是要有熱情!
更要有出奇不一的鬼點子..這樣,才能製造更多樂趣啊!
(就像學生永遠不會記得我講課的內容,但是都會記得我說過的廢話= =")

在我還沒討厭這各職業前,或許,我還是會堅持下去的!
(雖然我極度厭惡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