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最後一次跟班吃中餐了。

這一學期來,從暑假就教了這個班,所以在開學時,不需要適應期就很快地融入了這個班!
班上的活動我幾乎都參加了,雖說都是當狗仔在旁邊偷拍,
卻也幫他們留住了很多很多的回憶。
學生總覺得我很兇,因為我會罵他們、會兇他們!
但是我想,我應該還是有和藹可親的一面吧>"<
雖說不太多...除了罵人外,好像我都是在旁邊耍自閉的!
或許我跟別的實習老師不一樣,無法一直溫柔、無法親聲細語對待學生,
因為,就像老師說的,該罵的要罵、該打的要打!
也只能說,對不起,老師我不是走溫柔路線的!

很慶幸跟到這樣的老師,讓我可以不用很拘謹(就是這樣才更無法溫柔Q_Q),
給了我很多很多學習的空間與機會!
讓我學著如何當一名導師,知道導師一天的"行程"是蝦米,
也讓我有很多上台的機會,雖說我已經漸漸走向他那"搞笑"的風格了!
但是也從中學到,可以輕鬆但卻不能放鬆,可以自由但不是隨便!
讓學生可以做中學,適性發展,該是他們的事情絕不攬在身上一樣一樣盯著他們做,
國二了,該學著長大,自己承擔很多事情!
活動是學生該參與的,老師從不告訴他們一定要做什麼,除了他們亂七八糟之外....

學生有時候會覺得老師脫軌演出是種丟臉的表現,
但是卻不知道,現在最夯的就是教師必須要有創意教學,
我的老師...很有創意!!

這個班成績不太好、比賽都沒得過名、該high時不夠high,
可是,他們的乖和大多數人的體貼卻是讓我覺得很溫暖的!
成績不好又怎樣...至少他們還蠻自得其樂的XDDDDD

被我威脅數學課要乖乖上課認真寫的自high小天王很高興我要走了,
因為下學期他就可以繼續自high不管老師!
可是我告訴他,每節課我一定都回來陪他上數學,而且都坐在他旁邊,
我如果沒去就放照片在他桌上陪他上課!
自high小天王嚇壞了...
可是他這次的數學進步了42分,果然他是需要被威脅的= =+
還是希望他加油...下學期更努力!

下學期的我會在哪邊?哈~~~我心裡已有譜,但是所有的一切就等待時機到了就知道了!

送給了老師kitty的安全帽,我想我的禮物應該是所有實習生裡最不一樣的!
(完全是按照老師的風格選的禮物)


老師也送我一隻文昌筆,他說他桌上的所有公仔,甚麼媽祖婆呀、土地公呀、多拉ㄟ夢呀都加持過了(汗)
學生當然是什麼都沒送我,不過...也就這樣吧!
希望他們更努力就好,送甚麼...倒是不用啦!

下學期有機會再在見面的啦!哈~~~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