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師講起,那天口試問的一個問題,
我沒有回答,因為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答這題的是野孩子,我覺得他很有資格回答這問題!

老師跟我說,當局者迷,因為你在裡面所以無法回答!

嗯,無法回答的原因是,我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如何教學生解決?
我告訴學生應該要這樣面對,可是我自己卻無法身教言教,
這樣如何有信服力?

我沉默,是因為我需要思考,怎樣才能夠是最好的,
或許,無法是最好的,但是,至少是可以同理心來感受!

我不語,是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資格大聲說出應該要怎樣,
因為,連我自己都做不到!

當局者迷......是很好的解釋!

只是,不能光靠這句話要帶過所有的問題,
或許哪一天,就是因為迷過,所以脫離情境時,才更能有感觸的說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