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決策者,做的決定,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
就像下盤棋,下一步要走那支棋,輸贏似乎就在那一瞬間,所以小心是不二法門!

若是身為重要的決策者,但是卻只會作戲,
把責任遠遠丟開,讓下屬為難,也讓下屬擔負更大的重責,壓力..是在所難免!

有時候,是站在多方的角度觀看一件事情,
但卻似乎因為想得太多了,考慮得太多了,惹了一身腥!
如果,世界上可以都是好人,又有誰願意當壞人?

這樣的社會,似乎只能求自保,而不能再多為別人設想,
因為,出發點的好意會被扭曲,不理性的人性下,
所產生的是惡意的攻擊與批判!
但,卻抹殺了在這樣決策背後,有多少的關心、考慮、設身處地著想與專業的評斷!
似乎,只因為不能順應全民心意,有損到自我的權利,
而大力的抹黑與批評!

而這社會上越來越多只會耍特權,搞關係的人了,
將單純的事情複雜化似乎是越來越厲害了!
或許,在數學中化繁為簡的概念學不會,
但是化簡為繁卻是可以運用地淋漓盡致!
我討厭將單純事情複雜化的人....可惡!

身在社會可以是最單純的學校都是如此了,
很難想像,到底還有哪邊是單純的環境?

如果未來,我有幸走上教職,
而也走入婚姻的(雖說我堅決地認為不可能),
我絕不讓我的小孩唸我就職的學校!

小孩子需要適性成長、快樂學習,
身為父母也更應該有喘氣的空間與機會!

如果,退一步的抉擇可以讓大家都不承受輿論的壓力,
那多退幾步,又有何不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