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到了東圖去讀書,準備研究所考試,雖然我的目標不在於「一定要考上」 而是「不要考太爛」,如果老媽知道我的想法是這樣,我肯定被罵到臭頭~"~ 只是,有自己的想法吧,或許以後會後悔自己做下的這個決定,但是這是我選擇的,並不會怨誰。


到圖書館讀書,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人,因為大學學測到了,今天又因為選課 ,比較晚到圖書館,進去的時候看到滿滿的人,還想說要不要乾脆回家,大概沒位置了。 好顯在兩個弟弟旁邊還有位置,為什麼叫做弟弟呢?因為我看他們帶的手提袋是高中的手提袋, 因此猜想他們的年紀大概只有高中吧!因為大學學測到了,圖書館裡面很多都是高中生, 到了下午四點多後更是多,因為長榮中學下課啦,很多學生就直接到東圖去了。 雖然很多高中生來準備考大學學測,但是還是有一些不一樣的人,
在靠門的的桌上一直看到鼎茂黃子嘉的線代參考書,哈~覺得自己真是不孤單,有人跟我一樣在念線代耶! 我猜那個男生大概是工科的吧!不光是看到頂茂的線代還看到了一堆鼎茂的研究所參考書,天阿~鼎茂..你應該賺了不少吧! 有看到在念化工方面的、微積分and so on.還有看到護校的美眉在念準備要考護士執照、護理長執照的書,還有看到一本字音字型辨正辭典, 我猜那大概是在準備要考教師甄試的吧! 其實不光光是這些人,還都會看到一些媽媽級的, 或是爸爸級的先生小姐都來圖書館讀書,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在念什麼,但是,會覺得果然活到老、學到老吧!
這樣的爸爸媽媽都來讀書了,也都這麼認真了,我們這些年輕人怎麼可以輕忽怠慢呢?

這屆大一財務組有一個媽媽已經50歲了,因為這學期去旁聽他們班的微積分吧,才知道有這樣的一位媽媽, 其實蠻佩服他的,一般的人如果年紀這麼大了想要讀大學,都會選擇一些比較實用性的科系吧, 例如:財金系、會計系之類的但是,這位媽媽居然選擇的是數學系,蠻佩服他的勇氣的,而且他真的很認真, 每次上課都是帶著一台小台的錄音機,把每天每一節課都錄下來, 而且他自己也不會因為是家庭主婦,可能回去之後還因為有家庭, 所以讀書方面就比較沒那麼勤勞,反而他考出來的成績都比學弟妹好, 甚至很多學弟妹不會都還需要請教他呢!對她實在蠻敬佩的~ 這也讓我想起了教微演的歐老師,當初他是40歲來念數學系的,從高雄工學院的時候念應數系, 到現在是義守大學的時期了,他就已經在這邊教書了,也常常用他自己「船長的故事」來勉勵我們, 常常大家都說聽久了都在暈船~"~ ,但是,這樣能夠努力向上爬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們這些年輕人年輕力壯,充滿生命力,但是就是很多人對書本漠不關心,毫不在意,只求及格,這樣的人在系上實在不嫌少阿。 如果仔細想想,我們真的應該慚愧才是阿~

最近媽媽也說他想要去考全民英檢,他本來對英文就有興趣,家裡也都有一些英文的書, 其實我們很少在看,可能是功課方面也可能是惰性,比較不會主動去看那些書, 但是那些書都是媽媽在看,雖然都有老花眼了,蠻吃力的,但是..他還是會利用一些時間去閱讀那些書籍, 如果我們不在家,他的時間就更多了,因為不需要常煮飯吧,家裡有兩個飯桶= = 早上八點吃早餐、中午十一點半吃午餐、下午五點多又要吃晚餐了。 扣掉這些煮飯的時間,不是顧顧店、做做帳就是會閱讀這些英文書籍。 在早上他如果念完佛經、上完早課後也都會看一下吧。暑假的時候,我還教媽媽電腦呢,當然,就是教他打打word、 上上網,但是多動動腦,比較不會老年癡呆症吧^++++++++++^

媽媽對英文的興趣,是真的因為喜歡而喜歡,或許我也有點被遺傳吧,會去選一些語文課程, 雖然是很想要去學點日文啦,不過每次選課如果真的要選,語文課程按下去的還是英文= = , 下次..等我大五,如果真的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旁聽日文,去學點日文(希望這次不會在跳票了>_<") 面對媽媽的學習力比我們還強,雖然老是提當年勇,都覺得我們認真的程度沒有他當初唸書的一半, 但是,我還是上網去看下次初級英檢是啥時考,也有一些英文雜誌、CD準備拿給媽媽聽, 好讓他訓練聽力,希望他會考過。不過..如果他考過了,我和弟弟是不是很危險阿= =, 萬一我們以後考中級、中高級考太差又要被念了>_<"

哈~不過那既然是媽媽的一點興趣與娛樂,那我就成全他吧,自己只好慢慢努力啦, 人阿~果然還是要活到老、學到老阿~我也要像她們學習,在未來要更充實自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