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月22開始代課,終於在明天要結束了!
接下來第六冊就是另一位數學實習老師上了!
回想這一個多月來的折磨,不管是對孩子們而言還是對我而言,我想都是種折磨吧!
我不開心的是他們的態度、我的心情,影響的是我對她們的態度還有我的脾氣!
我漸漸發現,其實我是個外控性的老師!

說實在的,每每看到辛苦講了這麼久的東西,學生還是都回敬給一張白白的考卷,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不過...總是要學會釋懷!
我當學生時,也不完全老師講的東西我都會寫咩,更何況是他們!

不過,這一個多月來我想,我盡力了!真的...
我沒有愧對於自己,更沒有愧對於他們!並沒有他們是A組班,我就給的東西少!
正因為我只有代這個班,所以更努力的想給他們一切!
或許....現實與理想總是有差距的吧!

我用當助教時的態度來當老師,儘管只是一位助教,我也盡力做好我覺得我該做的!
只是越到後半段,越忙碌的時候,真的也是疏於管學生了!
當一位實習老師,即便他們是後段班,
可是...我想一定沒有哪一班的老師讓學生畫三心的圖,不厭其煩一個一個教他們,
不計較花了兩節課在教他們中垂線、角平分線和中線!
也沒有哪位老師因為怕他們搞混所有的公式還幫他們重點整理,印成學習單給他們!

哪有一位實習老師在學生部落格上被做人身攻擊後還這樣盡力努力的?

不過我們雙方都要解脫了,應該是皆大歡喜吧!

老師把國二的勾股定理給我上....不過明天我也可以結束了!
三節課,很快速把勾股定理講完...
今天還用了一個掛圖教具,下課時可能老師也覺得好用吧,跟我借去,說要拿去另一班用!
說實在的,要畫那個圖,大概畫三節課我也畫不好吧!= =

都要結束了,心裡蠻開心的!
我不是不喜歡上課...只是,開心不起來!
上課自然也很無力.....
坐在後面聽課靜靜的不用說話...其實很棒!

今天中午拿了三年級的考卷到班上改....
連續改了八張加起來才九十分!快昏倒了.............
我教了一個月的三心,學習單一張接一張寫,外加還考試,一模一樣的東西,
居然都空白給我!唉~~~~
學生邊看我改,還邊問我,老師,他們怎麼考這麼爛?
唉~~~~
不過小江江同學很可愛,一直問我說為什麼他們可以寫綽號,
我就說~你也可以在名字地方寫上小江江呀!他還一直說,真的嗎?可以喔?

我們班只是害羞了點,其實很可愛啦!呵呵~~
老師都叫我實習老師,可是他們還是都叫我老師!
也不會因為我是實習老師就對我不敬....
有個很可愛的女生還跑來跟我坐同張椅子抱著我叫我馬麻~~~
男生就問我說,老師你甚麼時候跑來一個女兒?呵呵~~~~
我...我....我= =我要有這麼大的女兒大概我國小就要生了吧!= ="


昨天請好人班導喝飲料,謝謝他這一段時間陪我們上課...辛苦他了!
他回敬我...學校午餐的兩顆水果!哈~~~~真有趣!
每次他都怕我一個人控制不了秩序,考試監考會提早來,
我說我做惡夢不敢再去監考他們班,他二話不說就跟我換,讓我去A+班監考!
星期四我還要陪他們班去聽學測量尺的演講,他也說他可以來幫我,我就可以不用去了!
不過...鐘點費是我的,要他去,實在過意不去,所以我只好說不好意思!
所以變成等他來時我就可以走了!

今天更好笑,我和好人班導在討論星期四的事情,
小老師一直問我明天啥時考試,我說上課....
他又一直問說不是早自習考喔?那到底啥時考...
我和好人班導同時轉頭異口同聲很兇地對小老師說:上課考啦!XDDDDD
留下錯愕的小老師....不過我發現好人班導真的練了一嘴好功力...
我應該要學,厲害的回嗆功!!

他都不嫌棄那些是他可以休息的時間,還每節數學課都來陪我們上課!
學生上課嗆我,他叫學生一定要來跟我道歉,也自己親自來跟我解釋...
學生上課虧我,他也當場回嗆學生....
果然...送給他一張超大張的"好人卡"!

即便我不代課他們班的,我還是衷心地祝福他早日交到女朋友啦!
這樣的好人...不該沒有女朋友的!好人班導加油吧!
老天爺一定會賜給你這樣的好人一個很好的女生當女朋友的!

今天第八節上課三年級學生一直comlain畢業禮物是隻手電筒...
我說,或許學校覺得你們還沒找到人生的那盞明燈,所以給手電筒啦!
應該要告訴他們,學校是要告訴你們,即便你們打著如此亮的手電筒去外面找,也找不到像這樣好的班導啦!
不過,我也告訴他們,念研究所時,最想要的畢業禮物是啥?當然是...畢業證書啦!
那是最棒的畢業禮物了!
不過...他們無法體會啦!我只有看到好人班導抬頭閃著眼光看著我....(他會懂的!拍拍~~~)

不過今天問國三生畢氏定理是誰發現的?居然很認真跟我說....伽利略~~~~~囧~~~~
我昏了我!希望我們班以後不會不知道畢氏定理是誰發明的....
他們一定會依稀記得,
在那個他們和我都嚇得發抖的課堂上,實習老師很認真的做了一張海報,
告訴他們畢達哥拉斯在希臘神殿的地板上發現了畢氏定理的!一定會的......


可以不用代課了,我也就可以讓我的麥克風暫時功臣身退了!
等月考後再上個幾堂一年級的課吧!

我就可以暫時做回自己了!呼~~~~~~

我不會是位好老師,可是我很盡力做我覺得我該做的!

即使目前有點受傷,我不會放棄當老師的理想!
加油吧!
我會做給你看的!你等著....
我會讓你知道我是不會被威脅嚇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