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是多颱風...
去年在彰化也遇到颱風,只是~沒有今年嚴重!

上暑輔一星期,每天都在等的是放假,
從開始上課第一天,就數著還有幾堂課就是週末了!
現在數著是還有幾堂課就暑輔結束了!

還沒適應現在的生活,回憶著的還是當學生時的自由!
還沒習慣現在的同事與學生,想著的是小小研究室裡的歡樂與大學生帶給我的歡笑!
還沒開始實習,就覺得自己似乎不適合當老師了!

雖說研究室有時吵了點,
但是,我還是喜歡大家在一起聊天、互相虧來虧去(我都是那個被虧的對象= ="),
中午一起去買飯,站在7-11前問著,今天要吃什麼?每個人都講一樣的答案:不知道!
學生偶而在掃地時跟我打哈哈,二年級的臭男生上課時的歡笑,
考完試時學生的哀嚎還有帶著曖昧的眼神問我:助教,考卷改完了嗎?
研究室裡隔音差,雖然某個人講話吵了點,可是~~那又如何?

待在彰化的家裡,很久很久我都自己一個人躲在家裡,
宥妤是我的救星,房間有螞蟻,宥妤帶著法寶出現,很無聊,宥妤帶著wii出現,
作業不會寫,吟盈和香媛會來救我,
電腦有問題,大學學弟小傑會來幫我修,
充電器丟在學校,建安和女朋友送來給我,
吃飯沒人陪,翠屏陪我煮,陪我吃,陪我看電視!
看球賽,香媛跟我一起在我的電視機前替中華隊加油~
宅在家裡一整天,小眼睛學弟會來敲我門,看我昏倒沒= ="
冬天很冷,樓上學弟和女朋友請我吃燒仙草。

到最後,有人會三不五時來看我,帶我喜歡的麥當勞薯條,
帶我一直想吃的爌肉飯,沒吃晚餐會幫我帶玉米濃湯,嫌我胖可是又一直塞給我吃!
論文被刪看著我哭,口試前幫我加油打氣,生病問我有沒好一點,口試過了去看功夫熊貓。
住在外面,不會有人照三餐管我要不要吃飯,我很隨興的吃,
不會有人管我幾點睡覺,我累了就倒了!
也不會有人念我要念書,我想念書我就會看書!
出門也沒人管我去哪邊,我想去哪邊就去哪邊.....
不會有人管我幾點回家,該回家了我就回家!
不會有人管我逛街買東西,我覺得該買我就買回去!
不會有人管我是不是生病,生病我就自己去看醫生!
更不會有人管我是否可以兼家教,我想教我就接了!
不會像現在,整天耳朵都是待命狀態,心裡都被念到不開心!

我跟我媽說如果不是沒有月領八千,我絕對不回家住,也不回台南實習!
聽來很殘忍,可是我實在是不想要回家面對這一切!
沒有辦法在家裡住超過一星期..我會不開心!
弟弟很聰明的躲過,不回家就待在台中享受他的時間,
明年畢業回來也是要準備當兵了,再來他就要準備出國念博士!

我呢?除非考到正職,否則還是得乖乖在家裡被念,
所以我不想待在台南!
我媽說如果沒考到正職,要我繼續念書隔年也考高考,
這跟我原本以為我考不上研究所,叫我先實習隔年同時考教師甄試與研究所是一樣的吧!?

家裡對我和弟弟的差別待遇,早就讓我灰了心....
不管在外面是怎樣的人,回到家,一星期講的話沒有我上一節課講的多!

颱風天,今天放掉了兩節課,一節是原本的課,一節是我上星期五調開的課!
今天的停班停課給了自己一個心靈上緩衝的時間與機會吧!

休息過後,還是得回到最原本的自己,衝刺於我該努力的事情,
只是我一直問自己,我真的有信心撐過這一年嗎?
我真的做得到嗎?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希望...我真的撐的下去!也過的目前眼前這一關!

不就只是個放颱風假嗎?怎麼可以廢話這麼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