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這個六月,即將畢業....

我終於可以拿到畢業證書的畢業了!真是喜極而泣呀.....很多朋友都考上了研究所,所以暫緩實習的就不少, 相約好....未來兩年,不管我們在何處,一定要記得,兩年後,再回到觀音山上,一起返校實習,一起完成我們未完成的夢想! 記得.......兩年,我們一定要兩年順利畢業!
至於實習的,你們也要加油,明年,希望就可以看到你們通過教師檢定的好消息,更重要的是通過教師甄試的大好消息。

我們,都各自懷抱著不同的夢想,但是,成為教育工作者,為教育進一份心力,卻是我們都嚮往達到的目標。不管, 未來的缺額是不是一直減少,少到讓我們害怕,至少,應該要的努力與付出,我們還是要做!在走到人生的交叉路時, 選擇哪一條路是好走的,往往我們不容易判斷,但是一旦走了下去,就要努力地勇往邁進,假使真的遇到了無尾巷, 大不了,我們再回頭,再回到那個交叉路口選擇另外一條路,我們再走下去吧!

其實看完了冠葆的網誌,我想,他有的疑惑,我們也都有!孩子,有時候我們的路都不一定能如我們所願的選擇,父母親幫我們選擇的, 甚至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都沒有把握自己到底會不會喜歡,能不能完成,倘若在當初你選擇的是數學系這條你愛的路,而非物理系, 或許今天的你會更不一樣,但是,你在彰師大這四年的學習與朋友間的交往,也是讓你深刻難忘的,是吧?你熱愛數學的心,可以再將來再踏上這條數學的路呀!我想,你會做的很好的! 在教學上你會努力的準備,在課業上你會認真的看待,即使那或許都不是你所愛的,但是你卻依然以一種認真的心情與態度來準備, 那麼面對你所愛的時,你一定會更珍惜!對吧?雖然平常也和你這樣打哈哈,不過,多多少少也是能了解你心理對於這部份的遺憾啦! (只有這部份而已= =你感情的那部分我全然無知的...哈~)雖然沒有見過面,不過好歹也認識五六年了吧?(其實這是你說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我門 到底認識多久= =)你是個認真的孩子(其實我也只是各孩子..哈~)相信你,你會認真的繼續走下去,教甄這條路, 是不是會讓你就此考上學校,當上一名國中的自然科技老師,其實,我們都不知道,唯一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就是考試, 會不會上,有時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如果沒有上,你也依然這樣熱愛數學,回來吧,如果你的家人不反對, 去選擇你愛的數學吧!看是要去修第二專長,還是乾脆去考你熱愛的第一志願-中山應數所,相信你在面對你所愛的時候, 一定會更快樂的!(在我的感覺裡,如果你當個數學老師你一定會比當自然科技老師更開心的),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所以未來會走怎樣的路,過怎樣的生活, 我們全然無知,但是,所能把握的就是每個握在手上的今天! 當初國中時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唸到大學,總覺得自己念了五專就好了, 但是,一步步的努力,我念了大學,甚至將要唸研究所,學程也修完了,未來說不定也是個數學科老師,這一切一切我也從來沒想過, 因為我沒有信心,自己所編織的夢可以完成。所以,所能把握住的就是自己好好努力,其餘的交給上天吧!

你跟我說過可以利用實習的時間好好想想看, 未來自己想要走怎樣的路,現在,我也把你說的話回送給你,我也希望你自己想想看,你希望你自己走怎樣的路。 我們都會希望自己成為怎樣的人,但是往往我們卻也讓自己的腳步滯留不前進,人似乎永遠都在後悔過去的事情, 但是現在和未來卻是我們能夠掌握在手裡的,何必再去想過去從未發生過的事情呢!想要做,還年輕,我們可以再努力的! 孩子,加油...希望你更開心,也希望我自己會更努力更用心!~~~加油吧,一起努力.......

朋友們...約定好...兩年後....再回來...一起努力、完成未完成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