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看電視,今天補習回來看了一下夜間的新聞,不禁感嘆,這個社會怎麼了?
邱小妹妹的人球案,爆發出了有關醫生的醫德問題,一齣真正上演在現實的「白色巨塔」
國二女生遭殺害案、還有國中女生被強迫吞石頭、流浪漢性侵害國小女生、老師性侵害學生,
台灣古惑仔案,兒童被虐待、夫妻自殺..等等
打開電視新聞,我才看不到半個小時,竟是這種新聞一堆...
難道...這社會已經沒有溫馨、感人的社會新聞了嗎?
現在的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就光光是邱小妹妹的新聞,就真的令人唏噓吧~
一向是我們所尊敬、也覺得真的是地位崇高的醫生,居然也會做出這種事情,
草菅人命,還說謊騙社會大眾。
高中的時候看了侯文詠寫的白色巨塔,覺得還蠻心寒的,原來在我們背後一個醫院有這麼多的故事。
也或許吧,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總是只把自己擺在第一位想,但是當病人有危急時,
你還顧自己嗎?人命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最近新聞也開始紕漏出什麼醫德倫理有的是用錢就可以買到的?
這...是我們教育出了問題嗎? 我想一定是的...

因為向來不管在傳統社會或是現代社會,一向讓人尊敬的「老師」,居然會性侵害自己的學生,
有些學生甚至只有國小而已,更誇張的是,有些人是利用這些學生有些許的弱智,
利用他們天生的缺陷,來傷害他們,這些老師..你的良心在哪邊阿?這種事情你怎麼做的出來,
今天如果是你的小孩被他的老師性侵害的,你會作何感想?
這些人真的配當一名老師嗎?但是如果不適合,為什麼他會當上老師呢?
也開始想到..現在要當老師,不簡單阿..現在首先要先修過教育學分,還要實習半年,參加教師檢定考
,取得合格教師證後,參加教師甄試才可以進入學校當老師,不過據說從我們這屆開始,以後要考
教師甄試前必須要先考過全民英檢才可以參加教甄了。但是...考考考....我不相信通過這些考試的人
就一定是最適合當老師的人,我也不相信沒有通過考試的人就一定都不適合當老師。
教育也是一個良心事業,很會考試...就一定代表他很會教書嗎?道德倫理很好嗎?
老師性侵害學生這個新聞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難道都是等到了這些事情被揭發後,
這些「老師」才被記過、被吊銷教師證、甚至坐牢來處罰他們,這樣就算了嗎?
有沒有想過,那這些學生呢?或許十年、二十年後,這些人又可以重新出發,一樣在教育界服務
,也沒有人記得他以前曾是社會新聞頭條版的人物,但是這些學生心裡面的創傷卻是永遠的,
即使長期的心理輔導,我想..那種心理陰影是怎麼也輔導也灰之不去的吧!

但是,現在要當一名老師,就真的要學會如何很會考試,如何在考試中脫穎而出,這..就是我們的教育嗎?
唉....教一名未來的老師要如何考試,唸的教育類書籍都是為了考試考試考試而念,
有哪一科是教我們如何親近學生,如何跟學生做朋友,如何了解所任教現階段的學生?
哪一科? 是我還沒修到嗎? 其實蠻不懂的,很多東西在教檢中所謂的重點,但是...以後出去教學真的有用嗎?
你跟學生說塗爾幹他會知道是誰嗎?青少年次文化我覺得就很不錯阿,但是...那應該不是教檢中最重要的吧!

老師們總在感嘆現在國中小的教材編的太爛,給學生太多的壓力,現在的國中一堆版本,
也是亂七八糟,現在大學生又滿街都是,奇奇怪怪的技職體系都可以改制大學,學生素質低落,
那我們呢?也是感嘆吧,只有考試真的可以測出你是不是真的有心想當老師,是不是有熱誠在教育界裡工作
是不是真的有愛心耐心去關懷學生?是不是.....真的測的出來嗎?

這個社會病了,而且病的不輕....孩子是自己生的,為什麼要這樣虐待他呢?
如果根本就不喜歡孩子,那又何必把他生下來,讓他來這個世間受苦呢?
既然生了,何不好好栽培他,讓他變成有用的人呢?現在的父母是怎麼了?

家庭教育很重要,但我想很多父母都懂吧,畢竟現在也有很多父母都是高知識份子了,
但是又有多少父母會真的做好家庭教育呢?或許「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依然存在,
但是對待孩子,還是必須要有一套方法吧。有人說:在這世界上最難修到的學分就是「父母學」
沒錯..我想也應該是這樣,但是既然都是身為人父母了,何不學多關心自己的孩子一點、
何不學著多包容自己的孩子一點,多看看自己孩子的優點,我想也不會有這麼多的台灣古惑仔了吧!

唉..這個社會阿....我想要恢復以前那種民風淳樸的社會已經不可能囉,那還是多學著保護自己一點吧
,這真的是...最消級的做法了,但是..也是對自己最好的方法了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