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到了快要十月,記得去年此時,我已經快要簽實習約了。
現在,當了實習生,我想,慎選實習學校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這次返校,看了很多實習生,聽到的..不外乎都是很辛苦,很累。

所以要選實習學校前,千萬不要以為是自己的母校就是good!
當學生和當實習生那是兩回事...
所以要簽約前,請先探聽好,學校怎麼對實習生的。
我想,我算幸運的,在打聽這方面,我只有聽說到一件事情,
就是~~~開學不需要做行政!
光聽這點我就去簽約了XDDDD(因為其他都不懂)
而且離我家超近...我是誤打誤撞囉!

八月開始實習,八月一整個月都是半天下班(很多學校都整天),
四星期,一星期輪一個處室,雖說涉及不深,但是總是有了解個雛形!
開學後回歸到自己的教學&導師指導老師管。
只有學校舉辦大型活動時,實習老師幫忙就是免不了的,可是~~
總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辦活動呀!所以囉~~~
我們有自己實習老師的辦公室...有組小組讀書會...有閒暇時間,
主任的要求是上班時間手機請開機,在打電話找人時半小時內請出現在面前。
其餘沒跟課+沒課就是我們自己的時間!要讀書、要聊天、要睡覺、要上網全是個人的事情!
喔~~學校還有無線網路!(感覺很像在推銷套房= ="有個人專屬衛浴設備之類的廣告詞)

聽到很多學校都是開學後依然輪值於各處室,
雖說上班就是上班,不是拿來唸書的,無法要求學校讓你唸書,
但是能夠有時間唸書,其實也是件幸福的事情啦!
學校在這方面到是很開明,明白"各位實習老師的目標都是明年考上正式教師"。
所以,在各處室需要幫忙時,當然我們是用輪值的,才不會不公平!
也因為我們實習老師很多...有21位,所以~~~還是要找大學校好!!

至於上台就是端看各學校和老師了,不要害怕上台,在台下看戲的fu不會比較好,
上台是磨練,也是增加經驗...我就很喜歡上台XDDDDD
一開始會怕,上個幾節就不怕了!
因為我都會告訴自己:難不成他們比數學系學生還專業?
難不成課程比微積分還難?難不成上課比meeting還可怕?
綜合以上結論,上台沒啥好怕的呀!
更何況就算老師坐在台下,他也不會像meeting時老闆反問:為什麼?
那這樣...不怕不怕啦!唉呀~~我超愛上台的!!XDDD

我們學校也備有好吃的營養午餐....不過要繳錢啦!一個月六百,不算貴吧!
菜單可是經過營養師精心調配,每餐的一人份卡路里可是都清楚寫在菜單後,
也難怪...實習後...我瘦了= ="
不是不好吃,而是卡路里寫太清楚了....好怕呀!= ="

還有,上台後不要因為學生的成績感到自責,像另一位三乙曾經的微積分助教就很自責,
他覺得他上的很認真,也很清楚,學生怎麼都不會!
考不好真的有很多原因~~~不光只有老師還有學生呀!
如果要自責,我還有的學生才國一連四則運算都不會,那我不就哭死= =
只要你盡力了,沒亂唬攏,有時候考不好真的不是老師的問題!
當然,如果整班在你的帶領之下,突然變得很慘,這大概就需要檢討了!
可能以前三乙微積分都考太好了,所以讓他現在無法適應學生成績吧XDD
那我的二乙@"@~~沒啦,我沒這種意思~~~~

所以呢,我的實習大概是目前比較歡樂的吧!
沒時間吃午餐?恩~~~我沒有這種情況!我還可以睡午覺唷!
行政很累?恩~~~我也沒有這種情況!各處室主任、老師都很好!
沒時間唸書?恩~~我也沒這種情況!只是教育科目+數學進度會很混亂而已
下班想睡了?恩~~~我都還可以去圖書館唸到關門耶!
而且學校對我們的態度讓我們覺得我們就是個老師....
老師開會有餐點我們也有,教師節也有禮物,只是不一樣啦!
正式老師拿的是禮卷,我們拿的是杯子~~總是有咩!
不過,不是當我們為工友呼來喚去的...我覺得很棒!

還有,我們學校很彈性,指導老師讓我們自己找,他希望你自己找個合你胃口的~
找自己以前的老師不一定好,有時候就是因為很熟,所以才....@#$@$@$,
所以可以請老師們推薦,哪位老師帶實習生有不錯風評,這比較重要!
也不要認為不找自己曾經的老師不好,如果他真的把你當自己的學生,他就不會這樣小心眼!
因為過去你大致上已經上過他的課當過他的學生,換換人學習,其實是另外一種fu~~~
我的指導老師就給我很大的自由...老闆說大概是因為是他學長的關係吧XDDD
也可能是因為我是女生,所以老師很多時候都跟我說,小事~我來!

所以囉,簽約前還是要先探聽....
ptt實習教師版是個很好詢問的管道~如果有認識的是更好的!

其實大部分學校開學都要做行政,所以自己衡量一下吧!
我覺得這點其實很重要..因為行政其實大部分都蠻累的啦!

不過有聽說彰X、X藝不要去.....(噓)

如果你是台南人,想去國中實習,歡迎來我們學校!
在還沒換主任之前,應該都還很ok!
教務主任是面惡心善,最挺實習老師的據說就是他....

到目前為止,我還很喜歡我實習的地方...
因為很傻很笨很好騙的我都遇到好人!

同事也很好,畢竟不同科XDD也沒啥好計較的!
我們才兩個數學科!

給明年要去簽約小朋友一點意見囉!大四的我沒認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allYing 的頭像
    SmallYing

    ★☆It is me ★☆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