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就像個充滿著創意的藝術家,
永遠有用不完的點子與新奇的想法,
他用熱愛教學與關心學生當畫筆,
在這塊教育的白色畫板上,
彩繪出一幅又一幅美麗且溫馨的圖畫!

我是他的實習生,是他教書20年來,所收的第一位女徒弟!
他給了我一塊空白的畫板,
告訴我,我可以在這塊畫版上彩繪,
他不限制我,我應該要在畫版上畫些甚麼才能使畫有價值!
只告訴我,我可以怎樣去繪圖!
站在一位輔助者的角色,全然的給予意見!

他讓我站在教學的講台上,全然地發揮我的創意與想法,
也讓我站在旁觀的角度,學習我所沒有的態度與信心!
在學生面前,他是有趣地,但在老師面前,他是低調學習與反省地!

在他這塊教育的畫板上,造就了無數的莘莘學子。
或許不是每位學生都是人群中出類拔萃的佼佼者,
但是,想必他們在這群升學的人群中,
一定是笑得最開心、玩的最活耀的佼佼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