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錯的作文題目!!

95學年度2日上午第二節考國文,共有10萬9749人報名,缺考人數有5084人,缺考率為4.6%,較去年降低2%左右。
今年作文題目是「想飛」,命題顧問表示,這個題目具創意、有深度,符合年輕人的心理期待,而今年的國文試題取材範圍廣,題型也較往年有變化。
大學指考今日舉行第二天,共有10萬多名考生參加考試。
大考中心副主任李鍾元表示,共有10萬9749人報名,其中身障考生有34人,缺考的5084人中有4人是身障考生,缺考率為4.6%,較去年低。
李鍾元轉述命題顧問的看法指出,今年的國文試題取材範圍全面,且題型較往年有變化,其次是題幹和選項的描述可以輔助國文教學的意義,著重語文知識的融化貫通,以及強調國文能力的靈活發揮,很少純記憶的題目。
而簡答題則是提醒考生對所學內容做積極的思考,簡答題考的是孟子提到的君子有三樂,要考生簡述其意涵,但考生不能直接翻譯,同時也詢問為何「王天下」不在君子三樂之中。
考生必須經過思考後才能作答,否則無法得到高分。
最受矚目的作文題目,今年考的是「想飛」,題幹清楚寫著:「人總是想飛的。 飛,是一種超越,帶來心靈的自由;但也有人禁錮自我,扼殺了想飛的念頭。 你是否想飛?你想飛翔在什麼樣的國度?飛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與改變。」 要考生寫一篇結構完整的文章。 命題顧問提到, 今年的作文題目具創意、有深度,而整份試卷達到測驗的目的以及教育、教學的意義。


我覺得蠻不錯的作文題目耶,想飛.....很有創意!濉然看到飛這各字會先想到銓= =..因為他的暱稱就是:飛.... 不過很難得看到這麼有創意的題目了!想想...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寫呢?哈...可能會先用「我是一隻小小鳥」這首歌來開個頭吧! 這首歌有一句寫出了想飛卻飛不高的遺憾...因為太小了,飛不高!...果然太久沒寫作文,功力都太退步了! 現在也想不出來到底會怎麼寫!(該死的手機,沒電就沒電,不會自己關機唷>"<幹麻把我吵醒....腦袋不清楚中@@")...蠻期待看到佳作的! 等我想到要怎麼寫,再說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